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4月23中国企业成长高层论坛将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3:02 新浪科技

  (北京4月12日)2004年4月23至24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将在上海共同举办“2004中国企业成长高层论坛”,齐聚一堂的成长型中国企业领导人,以及知名的经济学家、投资和管理专家、政府官员将共同探讨面对各种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成长型企业如何打破管理瓶颈和固有的行为模式、运用创新的理念、进行企业转型和管理变革。第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奖项也将在会上同期揭晓。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来宾将就成长型企业在高速成长的过程中将会面对的各种实际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力求寻找出摆脱困境、把握机遇的管理真谛。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长江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IBM公司全球战略副总裁沈安石等将分别就“企业创新与转型”、“新兴工业化机会与企业转型”、“多元化经营中的公司治理”、“企业的管理创新”专题分别做精彩讲演。

  不仅演讲选题精彩,主题讨论也将擦出闪亮火花。“企业转型中的管理变革”、“多元化经营与产业重组”、“信息技术与企业竞争力”、“突破成长瓶颈”等主题讨论中,学术界专家和企业家精英将促膝而坐,将理论新思想新观念与管理实践中的新挑战新问题相碰撞,力图激荡出创新的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引领企业转型和管理变革的发展方向。

  到会的企业家精英将来自全国百余家成长型企业,其中既有老牌劲旅格兰仕集团,又有新锐盛大网络;既有跨行业的多面手复星高科,也有专注本业的泰康人寿。这些企业家精英来到论坛都带着类似的问题,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大潮中,处于转型社会和变革年代的中国企业应该如何保持企业的快速成长势头,在新的发展基础上有更大的突破。这些企业在经营的不同阶段,都或多或少遇到一定的发展瓶颈,竞争和财务压力不断困扰着企业管理者,无法预知的威胁和不断变化的外部条件大大增加了管理难度。面对这样的问题,IBM认为企业进行“随需应变”的转型和管理变革是解决之法,提高企业竞争力是目标,“创新”是贯穿整个转型的核心和灵魂。

  IBM对创新有其独到的理解,认为创新必须是发明和行业洞察力的有机结合,应用发明以解决实际行业问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企业唯有通过不断的转型和变革,克服企业内部和外部变化所带来的各种问题,以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创新作为一种精神,可以用来攻破固有的思想和行为模式坚冰,必须始终贯穿于各个环节。

  随需应变要实现企业能“实时响应、灵活可变、坚韧不拔、聚焦核心”,这无疑是每个与会企业家对理想的企业状态高度凝练的描述。中国企业成长高层论坛将以这一理念为目标,以创新的思路,探究企业转型与管理变革的真谛,从而铺就企业高速成长的快速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