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莱克沙(Lexar)数码存储产品通过航天极限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0:07 新浪科技

  近日,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理化中心获悉,一直只服务于航空领域,属于“昔日王谢堂前燕”的航天高可靠试验(“航天极限认证”),近日来竟然向民用产品敞开测评大门。其中刚刚进入国内市场,一直高举“品质牌”的美国莱克沙公司(Lexar)的送测,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家进行“航天极限认证”的数码存储产品,此举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一时成为业界焦点。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中国的数码存储市场上,军队、公安等特殊行业是市场的主力军之一,比如国内的朗科就在军队市场上风云一时。但是这些行业的特殊性又对产品有着特殊的要求。由于各行各业的要求与工作环境不同,对信息产品的要求也各不相同。比如公安系统常年执勤出勤,对于产品在移动状态下的性质与品质维持有着较高的要求;而一些军队用户,如海军,对产品的防潮与抗潮能力有着特殊的规定。因此,一个合格的产品,必需能够经受不同情况的“极限环境”下的考验,才有可能获得市场的认同。

  拥有多年数码存储产品销售经验的北京科力长远科技有限公司王勇总经理早在半年前的一次交流中,便向无不苦恼地表示:“行业用户,特别是海军、二炮等军队用户;公安、海关等对移动产品的要求很严格,因为他们的工作环境比较特殊,对一些工具的硬件设备要求也相对较高,因此产品的高可靠性成为他们所考虑的重点之一,过去在我们的销售推广过程中,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因为客户对产品的可靠性没有信心,而导致脱单甚至飞单的情况。因此我们特别需要上游的供应商能够在提供产品的同时,提供一种产品品质证明的东西,作为我们经销商向市场推进的一种助力。”

  王勇当时向透露,会有一家数码存储厂商在产品评测上有所动作,但是最终效果是否可以达到厂商自己所宣传的“高品质”,还有待观察。

  通过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理化中心负责人处获悉,这次送来评测的莱克沙(Lexar)产品,将要在在冷热交变试验、潮湿环境试验以及震动实验等环节中,耐受各种恶劣极限环境考验,在产品速度、保密性、便携性、软件管理等方面接受测验专家近乎苛刻的检验。

  据了解,莱克沙(Lexar)送检的产品必需通过三类四项专项试验:1、通过模拟极限条件、测试产品可靠性和高品质。例如:冷热交变试验和潮湿环境测试可以模拟春、夏、秋、冬,晴雨等自然环节,并且加严设定了的实验参数,在高温52度和零下41度的低温下,对莱克沙(Lexar)的闪盘和存储卡进行了测试;2、红外测试可以验证产品设计的合理精良,通过对电子板卡产品、电子产品部件、整机等进行红外热成像分析,可以评定产品通电工作状况,焊点工作状况,如果是在样机设计阶段,还可以辅助优化设计;3、震动试验通过加严设定的实验参数进行震动试验,来验证产品能够耐受以外冲击破坏和经受移动运输环境的考验,比较适合于移动办公的数码产品的性能测试。航天科研机构还比较了产品试验前和试验后的各项参数,最终显示无任何变化,所以能验证参与并通过关于航天高可靠试验的产品具有高品质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理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航天高可靠实验用于检验神舟飞船和人造卫星上的产品设备,模拟太空及恶劣、极限环境以验证产品的高可靠性。我们选择产品进行测试也十分注重产品本身的高品质,航天品牌更需要航天人精心呵护。这次选择的莱克沙(Lexar)产品,应该说在整个试验的过程中表现都是相当好的,比如说在不同的根限环境下它的运行状态,以及在经受了各种高标准仪器的检验后的使用状况,都可以用‘良好’来形容,个别地方甚至可以称‘优异’。尤其是这个产品在抗极限环境的测试中表现出了相当好的品质,就是说在冷热交变试验和潮湿环境测试中,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

  王勇在获知此消息后,对表示:“莱克沙(Lexar)的产品能够通过航天高可靠试验,就至少说明了它在产品品质上具有着很强的说服力,这意味着它在末来的市场上应该是具有很强竞争力的。”

  截至发稿前为止,莱克沙(Lexar)的中国代理商深圳亿科已经获知了这一消息,正准备发布,在看来,通过实验中的极限考检,只是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万里长征中迈出的第一步,能否真正在市场上“水里来火里去”,品质与服务始终是检验的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