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科技与运动”大型促销活动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8:14 新浪科技

  肖燕:各位媒体朋友、各位现场嘉宾,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参加方正科技举办的“科技与运动”大型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首先,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来自方正科技的各位嘉宾——方正科技助理总裁,销售平台总经理赵铁军先生和方正科技市场部总经理曾文丽女士。谢谢!

  大家看到我们今天的主题是“科技与运动”,有人就会问了:我知道方正科技是科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技先锋,但方正科技与运动有什么关系呢?别急,下面我们马上请出一位神秘嘉宾主持,她会引导大家找到答案。

  说道这位神秘嘉宾呢,我先给大家一些提示,看大家能不能猜出她是谁:她是我国著名世界女子体操冠军,她创造了莫式空翻,现在是凤凰卫视的节目主持人——对,她就是莫惠兰,下面就让我们隆重请出今天的嘉宾主持——莫慧兰小姐。(现场音乐响,莫惠兰出场)

  莫慧兰: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应方正科技的邀请,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参加“科技与运动——大型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我会陪大家一起走入科技与运动的世界,让我们看看科技+运动的意义在哪里。首先,我将请两位嘉宾和我一起来主持。下面,让我们隆重请出方正科技助理总裁赵铁军先生和著名羽坛女将顾俊!

  (音乐声中,赵铁军和顾俊上台)

  莫惠兰:欢迎你们的到来。刚才台下的朋友都在问我,为什么方正科技这个活动要以“科技与运动”为主题呢?

  赵铁军:因为科技与运动都是现在年轻人比较时尚、比较酷的话题,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网上冲浪、网络游戏、到网络上下载MP3、电影,可以说科技离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近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而运动也是一个时尚话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一种快乐、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

  莫惠兰:噢,是这样啊,顾俊,你平时有没有像赵总说得那样,一边背着笔记本一边跑去打羽毛球啊?

  顾俊:那怎么可能!不过我现在倒是经常带着笔记本,感觉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

  莫惠兰:开个玩笑啦,听赵总讲呢,我觉得科技真的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顾俊:对,没错

  莫惠兰:但——是,顾俊同学,我要提醒你了,任何东西都是一把双刃剑,据我所知,还有很多人可是被科技的魔力迷得神魂颠倒。我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下面,我就给大家放一段片子,看看科技给他带来了什么?

  (放短片一——网虫的一天)

  短篇内容素描:

  早晨8:58:男主角——原野游侠通过电脑工作.收发邮件,与总部联络.

  中午:13:05原野游侠敲击回车键,大功告成.此时才觉得饥饿,想出门吃饭,走到门口却又走了回来,原野游侠通过电话定餐.

  下午2:00:原野游侠上网打游戏,这个战斗的下午.原野游侠“力除敌害,登陆诺曼底”,紧张酣畅.但是手指僵硬,腰酸背痛,眼睛离屏幕的距离只有两公分…

  墙上时钟的指针在旋转.

  晚上20:35.是原野游侠和蓝色小妖在网上见面的时间.温柔的音乐响起,在字里行间的敲击中,原野游侠幻想着和蓝色小妖的幸福时刻…

  原野游侠对着镜头表现,他僵硬的手指、脖子和酸痛的肩膀.

  定格,出落版字幕:

  这就是我想要的科技生活?

  (短片结束,莫惠兰接着发言)

  莫惠兰:哇塞!!!真是前后判若两人,那么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精神恍惚的网虫,这就是科技带给我们的吗?

  顾俊:这样的生活方式太不健康了。

  赵铁军:这样的生活我们一直觉得是不健康的,因此我们方正科技一直都提倡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我们都身体力行,并且乐在其中。我觉得你的这个朋友应该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他就会明白科技到底给人们带来了什么。

  顾俊:那方正科技的员工平时不会像片子里的那个男孩那样吧?

  赵铁军:我们的员工都是非常热爱运动的。我们公司不仅有羽协,每周一、四晚上组织员工打羽毛球,每年还有运动会,我们在工作之余会组织很多活动,帮助大家从工作的疲劳中很快恢复过来,协调身心健康。你看我平时就经常打打羽毛球,不瞒你说,我还想和顾俊比个高低呢。(现场音乐响)

  莫惠兰:看来方正电脑要请顾俊当教练了。

  赵铁军:刚才只是开个玩笑,我这样的业余水平哪里打得过世界冠军呢?不过我们公司有很多年轻的小伙子,他们的水平也很高,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切磋切磋。(现场音乐响)

  莫惠兰:噢,是这样的啊,我还以为搞科技的人都是一天到晚,天天不运动呢。

  赵铁军:社会上有一种误解:觉得搞科技的人整天和硬件、软件什么的打交道,人也变得很机械。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可以很保证地说,方正科技的员工是一群热情的、精力充沛的、富有责任感的科技人。小伙个个潇洒,姑娘个个漂亮,决不是那种精神萎靡的人。

  莫慧兰:说得我都恨不得马上加入到方正科技的行列里面去了。不过我很期待能够拜访方正科技公司,一睹你们员工的风采。刚才赵总说他们方正科技都是运动健将,算了我们去当IT人士得了。

  莫惠兰:顾俊,听说以前你也和方正科技有过合作,你对他们很了解吧?

  顾俊:是的,你也看到了,方正科技的员工都很精神。说起和方正科技的渊源呢,的确是有一段时间了。我以前出国打比赛时,就买了一台方正笔记本电脑,上网聊天、收发邮件都靠它了。

  赵铁军:对,顾俊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以前我们就有过合作。

  莫慧兰:是吗?当时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

  顾俊:我参加过方正科技的一个签名售机活动。方正科技在我印象中是一个非常支持体育活动的、很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我很高兴能和这样的公司合作。

  莫慧兰:我了解到方正科技参与了2007年特奥会筹备的准备工作,您能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

  赵铁军:为了更好的帮助特奥会顺利进行,我们向特奥会工作人员和高级志愿者提供了一批方正颐和笔记本电脑。我们觉得作为一个企业,不仅仅要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还要尽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这只是方正企业文化的一个体现。(现场音乐响)

  莫慧兰:说得太好了,我也真诚地希望社会上有更多这样的企业。支持运动事业、呼唤健康生活,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原因之一吧?

  赵铁军:可以这么说,其实方正与运动的结缘是方正文化的体现。我们始终关注着运动,包括这次“科技与运动”活动的推出,就是为了告诉大家科技发展的初衷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而不是成为一种束缚。

  顾俊:这一点我也有同感。

  赵铁军:其实,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高效的同时,也能够走出去享受阳光、享受运动,这才是我们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方正科技提倡的生活。

  莫慧兰:大家知道我是运动员出身,所以对有关运动的话题会比较感兴趣。通过刚才的对话我也明显感觉到,你们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所以我想,其实科技与运动是分不开的,大家看了下面的片子就会发现我说的没错。

  (放科技运动片子)

  短片内容素描:

  科技的发展,支持着运动装备的进步.

  比如:登山;跑步

  科技的发展,给运动者的体能训练和体能发挥带来进步.

  比如:游泳;篮球

  …

  最主要的,科技的发展,让人们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来从事喜欢的事情,比如:户外运动、阳光生活.

  落版字幕:

  科技无限,运动精彩。

  科技+运动,方正就是方向。

  (短片结束,莫惠兰接着发言)

  莫慧兰:我和顾俊都是运动员出身,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是和科技分不开的,这点我俩都深有体会。顾俊在羽毛球场上能够屡战屡胜,和科技的帮助是息息相关的。

  顾俊:的确是这样的。对于运动员来说,不管是运动生涯还是退役后的学习工作,提高科技水平都是非常重要的。

  赵铁军:对,其实不仅对你们运动员,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运动。运动象征着活力,象征着健康快乐,象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顾俊:其实现在运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像我的很多朋友,虽然不是运动员,但是他们也会经常抽出时间去运动一下,用他们的话讲,这样的生活才更加精彩,更有活力。

  赵铁军: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科技还会更进一步向前发展,融合科技的运动将会无处不在。这也是方正科技为什么要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所在。

  莫慧兰: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它说成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

  赵铁军:是这样的,但是,就像我们看到网虫的那个片子,虽然科技不断发展,有了更多的娱乐方式了。比如说打游戏、网上冲浪,聊天等。但当人们陶醉其中时,它的负面影响也就出来了。

  顾俊:赵总说的其实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比如你说某某,我们去爬山吧,他就很可能说:我昨天刚买了新版的什么游戏,我今天不会离开电脑半步。一个人玩游戏真的可以非常疯狂。他可以不吃饭,不睡觉,玩上很久,也不觉得困,不觉得饿。

  莫慧兰:我也有同感,如果现在你碰上一个年轻人说:我从不上网,即使上了,我也从不聊天,从不玩游戏,那会让人觉得很意外。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上网或者聊天有什么不好,但凡事要讲个度。过了,就不好了。

  顾俊:特别是小伙子,如果因为太过于沉迷网络而影响了和女朋友的关系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莫慧兰:这点我同意,没有人愿意找个网虫当男朋友。我发现的确有这种情况,就是现在我们科技发展了,但人们用于运动的时间却比以前少了。

  赵铁军:所以说虽然科技帮助我们将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了,我们就需要更加合理的安排时间,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拿我们方正的魏新老师来说,正是一些现代办公手段帮助他能够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他的工作量要是放在以前,可能要好几个人一起做。现在,他可能还有时间去打打高尔夫球!正是科技的进步使人们工作起来更加游刃有余,也有了心情和闲暇去参加运动。

  顾俊:所以我觉得这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态度。持之以恒的参加一项或几项运动的确需要很强的决心。但平时抽出些时间运动一下,不仅对你身体有好处,还会让你更加快乐,更有上进心。

  赵铁军:刚才莫惠兰也谈到了,现在的确有很多人沉迷于网络和电脑游戏什么的。我们方正科技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他们在享受科技给他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可以出去走走,跑跑步,打打球。

  莫慧兰:我觉得现在的IT厂商可能巴不得人们能够沉迷于网络,这样的话,市场对电脑产品的需求会更大。方正科技很特别,您鼓励大家不要沉迷网络,而是要增加户外运动,难道您不怕这样做会减少你们的销售量吗?

  赵铁军:其实这方面的担心是多余的。方正有一句话: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在帮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能带给大家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同方正科技一起创造精彩、体验成功。(现场音乐响)

  莫慧兰:说得太好了!创造精彩,体验成功正是我们年轻人所追求的。下面我给大家看一部片子,看了之后大家可能会对方正科技的企业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

  (放方正科技介绍片子)

  短片内容素描: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方正集团旗下的内地上市企业,也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之一,始终保持着经营稳健、适度扩张、持续增长的良性发展态势:品牌知名度节节攀升,销售渠道遍布全国,“全程服务”深入人心、旗下产品备受青睐……

  服务器

  商用PC

  打印机

  笔记本

  家用PC

  数码相机

  ……

  作为IT行业综合发展的企业集团,以高科技、高质量定位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原则,做一个集软硬件于一体的、接入设备、方案以及服务的综合供应商,方正科技将“把科技带入千家万户,让科技因你更加精彩!

  (短片结束,莫惠兰接着发言)

  莫慧兰:据我所知,过去方正科技举办了很多促销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很大反响,这次也不例外,那么您能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吗?

  赵铁军:这样吧,我们还是请出我们方正科技市场部总经理曾文丽女士,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吧。(现场音乐响,曾总上台)

  莫惠兰:曾总您好,通过刚才的谈话,我们大家都非常想了解一下这次“科技与运动”活动的具体内容,您能介绍一下吗?

  曾总:好的,非常感谢,我们这次“科技与运动”大型促销活动主要还是倡导人们能有一个更加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为了让更多的人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一起感受运动+科技的无穷魅力,我们这个活动将从4月9号开始一直到6月底结束,在此期间凡购买方正电脑的用户,都有可能获得李宁牌运动眼镜或者是阳光运动礼包。此外,用户在获得赠品的同时还可得到抽奖卡1张,答对上面的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价值为4999元的方正电脑。

  莫惠兰:礼品这么多,那么现场可不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啊?

  曾总:没问题,下面我们就请模特为我们展示一下这次活动的礼品。

  (模特上台,秀产品。)

  莫惠兰:好了,有这么好的礼品,这么精彩的活动,我真心的预祝方正科技此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方正赵铁军:谢谢!

  莫惠兰:我也希望方正科技以后能给我们消费者带来更多更精彩的产品和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充满阳光!我想我们的谈话先告一段落,谢谢三位。好,现在我把话筒再交还给主持人!

  肖燕:非常感谢各位,请各位留步,下面,我们的,活动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请台上的嘉宾为我们这次活动揭幕!

  (全场灯光变暗,VIP按动按钮,揭幕)

  肖燕:今天的辉煌仅仅是一个开始,让我们一起走进科技、运动、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相信方正科技会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精彩体验!现在我宣布,方正科技“科技与运动——大型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