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腾讯进驻企业市场 启动大型招商巡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7:31 新浪科技

  亚洲最大的实时通信服务供应商——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为配合其企业级实时通信产品RTX3.3版本的全新发布,同时广泛招募合作伙伴以期在EIM市场共谋发展,拟于近期沿北京、西安、成都、沈阳一线巡回举办大型的招商活动。2004年3月26日,其首场招商会在北京翠宫饭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会议吸引了北京地区几百家的分销商、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参加,众多有识之士济济一堂,共同展望了企业即时通讯市场的发展前景。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目前的社会当中,经济运作速度明显加快,市场需求日益变得不稳定,如果没有一套快速的沟通、应变和决策机制,市场机会往往就一闪而过。这种对信息的把握与反应的速度,正日益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研究和案例表明,即时通信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已经直接促使即时通信软件的用途有了质的变化:越来越多人使用该类软件已经不再局限于谈天说地,而是更多应用于办公期间与其他同事、合作伙伴、各地客户的实时沟通以及数据文件的交互往来,并由此而催生出全新的市场——企业即时通信。

  可管理的企业即时通信(EIM)能够明显加快企业沟通速度和决策流程,大幅提高企业生产力,给企业信息管理和信息沟通带来新的曙光。Yankee Group预测,“企业即时通信市场”在2002~2005每年以150%的速度增长。与个人即时通信不同,“企业即时通信”关键是要提高企业IT管理所需要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事实上,系统而有效的“企业即时通信”管理,能为企业带来良好绩效。Gartner公司明确指出“企业即时通信”是实时企业(Real Time Enterprise)的关键技术,而正确实施实时企业将让公司收入增加15-25%!也因此,“企业即时通信”作为IT部门优先处理项目排名,从03年的前10位一举跃居为04年的前3位!上述资料出现了同一个关键的词语:“企业即时通信”,由此可见,种种数据显示即时通信行业已把目光转向了企业级市场。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2004年,即时通信将进入EIM(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时代。

  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充分体验EIM带来的神奇绩效,迅速成长为实时企业,腾讯从2003年开始,就正式将企业即时通信产品纳入公司三大战略产品线之一。03年9月,腾讯CEO马化腾先生在发布国内首个企业实时通信产品腾讯通RTX(Real Time eXpert,实时技术专家)时,就曾明确提出了在未来三年内,将投资不少于1个亿拓展该市场,投入力度之大,一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新年刚过,腾讯公司随即宣布开展“即时体验,百万财富”RTX推广激

  励计划,并将2004年定为“RTX亿元计划体验年”,胆色和气魄可谓不凡。而此番腾讯再度动作,沿北京、西安、成都、沈阳一线举办大型的招商巡讲,广泛招募合作伙伴,更向外界充分显示了腾讯公司在推动建立业界广泛的联盟,合力推动中国企业实时化进程上的开放态度。

  作为一个比邮件更及时、比电话更高效的企业级即时通信产品,RTX腾讯通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超过九万家注册企业。其中不乏中石化西北分公司、各地可口可乐公司、TCL集团、新疆移动、奇瑞汽车、欧姆龙、郑州宇通汽车、AMT、《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等众多知名企业。经第三方调研公司实际调查数据表明,应用RTX腾讯通能够帮助企业有效降低通信成本13%,增加收入17%,从而根本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正是由于RTX出色的市场表现、产品的先进性以及良好的应用效果,使其荣获了计算机世界2003年度产品奖。继而,在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03年中国信息化调查中,RTX更是一举获得“2004中国信息化最有前景的十大应用领域奖”、“中国信息化状况调查推荐信息化应用IT品牌奖”、“用户推荐信息化产品奖”3大奖项,成为政府和业界普遍一致看好的一款企业级软件产品。

  实践证明,作为企业的一种基本通信需求,RTX在各行各业都存在广阔的应用前景。如何挖掘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帮助企业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成为我们今日共同的话题。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合作中获得巨大成功的腾讯公司,在企业市场也非常看重与合作伙伴的联合,希望形成实时通信在企业应用的行业价值链。

  腾讯公司已经与用友、金蝶、金山、恒基伟业等一流的软件厂商,联邦、逊志等实力雄厚的软件分销商,以及各行各业的系统集成精英们在不同的领域展开了全面的合作。这些合作无疑大大加强了腾讯在企业市场的影响力和筹码,对于希望各种IT系统整合的企业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在此次RTX招商巡讲的北京会场上,腾讯企业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朱胜勇先生一再表示:RTX在产品架构上良好的延展性支持各合作伙伴的定制开发,能够更好的切合各行各业用户的需要,腾讯公司诚邀各位合作伙伴,积极发展行业领域,共同开拓市场,实现全面的共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