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Sun公司推出业界第一代吞吐量计算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27 新浪科技

  在2004年第一季度的新产品发布中,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其UNIX?服务器市场领导地位的基础上,推出业界第一代吞吐量计算系统(Throughput Computing Systems),为其Sun Fire?服务器系列增添了新的成员,使Sun Fire系列产品达十几款之多。由于采用了UltraSPARC? IV处理器和Java? Enterprise System软件,这些新的Sun Fire企业级服务器在商用市场、高性能与技术计算市场都创立了一系列性能记录。在系统性能、性价比和其他特性等诸多方面,Sun系统都超过了IBM、HP、Fujitsu等竞争对手。

  这一新的服务器系列产品,将处理器的吞吐量计算技术和SMP(对称多处理)架构,与Solaris 10操作系统、Sun Java Enterprise System系统软件和多线程应用技术等有机地结合起来,让片上能力与操作系统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使客户将UltraSPARC III和UltraSPARC IV处理器在他们的系统中实现混合和匹配运行。这样做的结果,不仅使数据中心的性能接近翻了一番,还使成本降到原有的几分之一。

  “新年依始,我们就推出了功能强劲的新产品,让客户实现了强大的吞吐量计算,”Sun公司负责企业系统产品的执行副总裁Clark Masters说,“惟有Sun,可以提供硬、软件的这一重大集成,使我们的系统在长时期内给予客户投资保护,让他们的数据中心响应其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

  “Sun的创新技术让我们在现有的服务器系统内,实现对已有的UltraSPARC III处理器内存板与新的功能更强劲的UltraSPARC IV处理器的混合、匹配和统一管理,”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计算部主任Chuck Sears说,“我们将新的处理器板迅速安装在我们已有的Sun Fire 4800服务器内,现有的应用还象以往一样地运行,不仅没有任何问题,还使我们的系统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以前我们模拟50年的地球与气候变化图像,需要28天的时间,现在采用新系统,仅用了13天就完成了这一模拟任务。”

  Sun公司第一代吞吐量计算系统

  Sun Fire E2900――最多可拥有12颗片上多线程UltraSPARC IV处理器,内存可达96 GB。该系统将Sun的吞吐量计算的理念带给架装优化的数据中心。

  Sun Fire E4900、E6900――Sun Fire E4900是一款中档系统,包含12颗处理器的部门级服务器;Sun Fire E6900是包含24颗处理器的大型服务器。它们都是大型数据中心、数据挖掘等数据中心应用和服务器整合应用的理想平台。

  Sun Fire E20K,E25K――它们分别是包含36颗和72颗处理器的Sun二进制兼容服务器产品线中的旗舰产品,是大型整合项目和关键任务数据库等应用的理想之选。

  新系统创立了新的世界性能记录

  在商用市场,Sun创立了一个36颗处理器双层SAP R/3 4.70标准销售和分销性能记录。这一SAP-SD测试是在Oracle 9i数据库和Sun Fire E20K系统上进行的,系统支持了5,050个用户,比同样运行SAP R/34.70.版的基于1.5 GHz Itanium 2的系统的性能高25%以上。

  另一个商用世界记录是在零售业的Manugistics NetWORKS Fulfillment v7.1供应链管理(SCM)应用上进行的,Sun系统每小时支持3,000万个SKU(存货管理单位)。Sun Fire E6900系统的性能是竞争系统性能的1.97倍,为企业的库存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优势。

  Sun还在SPEC OMPL200高性能计算平台上创立了一个新的世界记录。该计算平台采用标准的OpenMP编程模式,测试了地震建模和碰撞模拟等11种科学应用。Sun Fire E25K系统创立了316,182分的峰值性能记录,超过了全配置的Fujitsu PRIMEPOWER HPC 2500系统和基于Itanium 2的HP Integrity SuperDome服务器。

  多线程(CMT)技术的首次实践

  新的Sun Fire E2900、E4900、E6900、E20K和E25K服务器都采用了UltraSPARC IV处理器的芯片多线程(CMT:Chip-Multithreaded Technology)技术。这一组服务器是多线程技术的首次实践,也是业界为客户提供的可以运行关键任务应用和数据库的成本最低廉的平台。

  通过不同代的UltraSPARC处理器在系统的同一域中的混合、匹配和统一管理,客户可以进一步提高系统性能,改善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这一前、后向的兼容性,与在同一系统中运行Solaris 8, Solaris 9和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能力的结合,为客户赢得了空前的投资保护。

  此外,除了通过动态配置技术提供热交换和“即插即用”能力之外,Sun Fire系列服务器还支持集群缩放和线性缩放,因为这些新的服务器建立在Sun? Fireplane互连技术、多线程1.05 GHz和1.2 GHz UltraSPARC IV处理器和可缩放的高端SMP架构的基础之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