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企业邮箱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49 北京青年报

  于姗姗

  企业邮箱作为后起的企业信息化方式,已经出现了几年的时间了。但是从整体的角度看,拥有超过2000万中小企业的中国,其中只有区区几十万家在使用企业邮箱。目前比较领先的新浪网、万网,用户也不过是几万而已。企业邮箱功能相当全面,在中小企业中能较好地得到应用。可是现状并不是那么乐观,到底为什么中小企业对企业邮箱没有兴趣?

  日前,企业邮箱的市场争夺再度升级,成功运营个人邮箱服务、投身企业服务只有一年多的263集团推出了新的竞争方式———先使用后付费。

  -“免费”总能吸引人

  263总裁兼COO黄明生表示:此举的目的是让企业用户能够更加直接地了解企业邮箱的使用方式,并且同时体会一把其能带来的好处。

  先使用后付费的服务总是容易让人接受,据263集团企业邮件业务总监李晋介绍,虽然没有什么大规模的宣传攻势,但是服务开放的头三天,已经有300个左右的用户申请了这项服务,而263为此也准备了足够的硬件投入,可以满足五万个新用户的服务要求。目前用户总数约为一万左右。

  李晋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先使用”和以前很多公司搞过的“试用”的区别。“试用”是服务商专门设置一个“试用平台”来为客户展示自己的产品,这个平台不仅是独立于收费的服务平台之外的,而且其能够实现的功能有限,而且当用户认可了该产品之后,需要申请转为收费用户,而这个从“试用平台”转移到真正的服务平台上,需要24小时左右的时间,而且这段时间里服务将被中止,在一定程度上

  给用户带来不便,而且转移之后,其邮箱名的后缀也会发生变化,更加的不便。而此次的“先使用”,是建立在正式的服务系统之上的,不存在这些麻烦,在用户认可并付费之后,可以实现安全“无缝”的转换,这一点在现在这个E-mail时代相当重要。

  -便捷如个人邮箱

  一直以来,企业邮箱的申请总是很耗费时间,一般都要两个工作日才能完成,这给企业申请邮箱造成了一些不便,而个人邮箱的申请速度是以秒来计算,其间的差别相当巨大。

  李晋介绍了企业邮箱申请时间较长的原因:“一直以来,企业邮箱都是采用先付费的方式来进行,用户在通过不同的方式缴纳了邮箱的费用之后,邮件服务商必须进行确认,尤其是银行转账的费用,更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落实,之后才能开始为企业办理邮箱的开设,最后把相关数据交到用户手里,才能完成整个步骤,最少也要一个工作日才可能完成。”

  此次263推出的“先使用后付费”,解决了收费确认的瓶颈,使得企业邮箱的开设变得非常简单,用户直接登录263idc的网站,直接申请就可以了,所花费的时间与个人邮箱相差无几。

  -企业邮箱市场巨大

  黄明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我国企业邮箱的市场现状:“据统计,国内的中小企业数量巨大,保守估计也在2000万家以上,目前其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正在使用企业邮箱。这个现状和网络的普及程度,以及市场对于企业邮箱的了解有直接关系。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企业邮箱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目前,国内运营企业邮箱的公司并不多,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远远比不上个人邮箱,在这个市场越来越成熟的趋势下,各运营商共同教育用户,并提供各种有益的方式来吸引用户,企业邮箱肯定会成为邮件运营商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