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宝德安腾2助力华南高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6: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3月11日,深圳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共同合作,与华南理工大学签订了《关于安腾服务器捐赠及研究合作的备忘录》。

  根据签订的备忘录,宝德科技将向华南理工大学捐赠2台价值60万的安腾服务器,用于华南理工大学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应用平台,并建立安腾服务器应用研发中心。宝德和英特尔将与华南理工大学的研发人员共同开展安腾平台网格应用的开发与研究,同时也会组织年
度性的高性能网格计算学术论坛就研发成果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的科学研究以及强化安腾服务器的应用。

  这次捐赠活动即响应了教育部实施规划的“国家教育科研网格计划”,将高性能计算与信息服务送到教育网用户的桌面,为高等学院的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也是帮助受赠高校深入推进其教育信息化建设。更重要的是,此次的捐赠可以使国家和教育部将有限的财力用于其他方面的科研、建设等方面。相信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安腾服务器在教育科研网格领域获得宝贵的应用经验,使厂商在网格计算领域的技术更加成熟,改变高校的科研状况,帮助高等院校在科研方面获得各大的突破。

  INTEL公司代表梁述明先生发言中说到:“英特尔架构计算平台一直为科学研究和商业创新提供最卓越的性能。英特尔提供兼具高可扩充性和经济价格优势的产品,推动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信息科学、金融建模和能源等领域的广泛部署,从而极大促进了这些领域中的发明和创新。在中国,我们通过与宝德公司、华南理工这样的合作伙伴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在促进新技术应用进程、提升教育科研水平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国本地信息产业的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的代表张凌教授在发言中也表示,宝德安腾2服务器的布署将极大提高学校在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CAD/CIMS、虚拟现实、网络与多媒体、产品创新设计、智能信息与人机交互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实力,而宝德人务实严禁的工作态度,也是张教授所称道的。

  宝德作为中国重要的服务器厂商之一,一直致力于安腾2服务器的扎实推广工作,宝德生产的基于安腾2的服务器在中国的实际销售额累计已经达到数千万人民币。这使宝德周围不仅围绕着一大批安腾2服务器的忠实用户,而且使公司对于安腾2的实际应用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