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信产部与惠普共建LINUX软件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9: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3月11日,北京——信息产业部与HP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信息产业部与HP公司共建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LINUX软件实验室。

  根据合作备忘录,在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下,HP公司作为首家LINUX主要赞助商,将与国内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建设LINUX软件实验室,作为信息产业部组织建设的国家软件/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

  国家软件/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是政府引导产业发展,为中国软件企业发展和产品创新提供资源和技术服务的机构。

  HP公司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为LINUX服务平台提供价值约2亿人民币的软件、硬件设备,以及技术支持和培训,用以共建LINUX软件实验室。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和正在中国访问的H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与HP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彼得·布莱克姆代表双方签约,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司司长张琪女士和HP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共同为“MII-HP LINUX软件实验室”揭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先生与H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分别代表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信息产业部苟仲文副部长代表信息产业部对HP公司支持并赞助国家软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LINUX软件实验室建设表示感谢。中方在致辞中说,国家软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转变观念,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致力于完善软件产业链,以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以LINUX为代表的开放源码软件技术,是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技术方向。此次由信息产业部与HP公司共建LINUX软件实验室,就是希望为广大中小软件企业的产品开发和创新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为软件产品的开发、测试、认证等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将在中国LINUX软件发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方欢迎像HP公司这样的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取得双赢。

  H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表示,HP公司非常愿意与信息产业部在LINUX软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进行有成效的合作。多年来,HP公司一直是开放源代码、开放标准和开放协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她说:"HP公司对LINUX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分享HP的体会和经验,共同推动LINUX的产业化进程,为中国自主软件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信息产业部等国家有关部委、HP公司、合作伙伴、媒体等100多位代表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隆重的签约和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中国LINUX发展的历史时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