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金山启动“蓝火计划”进军企业信息安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7:35 新浪科技

  3月10日,继金山公司刚刚发布了2004年总体新战略之后不久,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又向外界隆重宣布了金山SUG2004年信息安全新战略。会上,刚刚挂帅SUG(金山信息安全和工具软件事业集群)的金山公司副总裁(兼CTO)王涛向外界发布了2004年金山企业信息安全的全系列产品线,同时宣布正式启动金山酝酿已久的全国性大型活动——“蓝火计划”,为人们勾画了一幅金山毒霸2004“蓝色梦想”的规划图。

  蓝色梦想,产品、技术、服务三箭齐发

  2004年,金山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地重组,由原有金山毒霸信息安全事业部及金山词霸工具软件事业部重新组合而成目前的SUG,形成以金山毒霸、金山词霸为主的企业业务、个人业务、在线业务及海外业务的两大产品四条业务线。其中,深入扎根企业信息安全市场才是SUG2004年的战略重点。

  “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拿下企业信息安全市场,此时大举进攻正是时候。”此次会上,王涛向外界诠释金山毒霸将要在2004年积极实现的“蓝色梦想”——“蓝色”软件、“蓝火”服务、“蓝芯”技术。

  “蓝色”软件是金山为企业级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的“一站式”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它将包括反病毒、反垃圾邮件、防火墙、IDS、VPN等功能,它将区别于目前信息安全厂商提供的传统单一功能安全类产品,为用户提供最高的性价比和最低的维护成本。

  “蓝芯”技术是金山在“技术立业”战略指导下,引进并融合了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自主研发出的高品质、高性能的信息安全引擎核心技术。

  “蓝火”服务是金山继去年“安全体验风暴”、“企业护航阵线”相继推出体验服务及本地化服务基础之上,推出的一套更为完整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我们本着“先行服务”的思想,出动100名“蓝火”工程师为企业用户上门提供信息安全咨询和诊断,出具企业信息安全建议书。

  金山努力实现的“蓝色梦想”,将是一个拥有领先技术、完善服务、完整解决方案的全方位企业信息安全新概念,而不是只片面强调或产品或技术或服务的某一方面的信息安全。

  蓝色软件,金山信息安全全线产品齐亮相

  技术立业,是金山的一贯战略,也是金山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领航国产软件技术的根基。立足于自主研发,不断创新地基础上,金山毒霸历经多年研发出了令业界大为赞叹的“蓝芯”自主引擎。据兼任金山研究院的王涛透漏,反垃圾邮件防治技术与信息安全综合网关技术都将是金山研究院2004年的重点课题。

  针对目前困扰企业的垃圾邮件问题,金山毒霸将主动出击,计划于2004年底前研发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金山正在进行全国大规模的反垃圾调查活动,不仅为动员全社会提高反垃圾反病毒意识,同时也是希望能为以后的研发收集更多的基础数据。同时,金山还将结合国际比较流行的趋势,正与一些硬件芯片厂商的积极合作,准备做一套基于包过滤信息安全的集反病毒、防黑、防火墙的功能一体化的严密级网关级防毒防黑解决方案,真正为企业筑起一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安全防护网。

  此次会上,金山向外界发布了其2004年的全新产品策略。在单机版市场,金山毒霸已推出6代个人杀毒软件精品,目前正在市场上热销的国内首款反垃圾邮件的金山毒霸6更是获得业内与用户一致好评。2004年,金山毒霸将推出技术领先、不断创新的第七代产品,全新产品将具有多语言可扩展、内存占用少、查杀准确和使用更稳定等特性。

  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是金山毒霸2004年的重点目标。2004年,金山毒霸将会陆续推出邮件防火墙、网关防毒、入侵检测等一系列企业信息安全产品,极力打造一个中国企业信息安全提供商的新形象。

  2004年3月份,金山毒霸Exchange邮件防火墙将发布。此产品具有轻松的侦测、清除隐藏于电子邮件、公共文件夹及数据库中的计算机病毒、恶性程序、垃圾邮件等功能。

  2004年7月份,金山毒霸防火墙将发布。采用软硬件一体化的结构,能有效地防止黑客入侵,抵御来自外部网络的攻击,保证内部系统的资料不被盗取。

  2004年9月份,金山毒霸邮件网关将发布。安全接管企业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传输过程,针对邮件数据进行病毒扫描、垃圾邮件扫描和内容审查过滤,可保护企业的邮件服务器免受恶意攻击。

  2004年12月份,金山毒霸防毒网关将发布,可对网页浏览、文件下载、新闻组、邮件收发等流量进行实时扫描,实时拦截和清除其中的病毒信息,能对敏感信息进行屏蔽和过滤。

  蓝火计划,倡导信息安全服务先行新理念

  体验式服务和本地化服务曾是2003年金山毒霸网络版出师告捷的一大法宝。2004年,金山毒霸不仅技术升级,推出了具有全新功能的金山毒霸网络版新版,同时也在服务上大大升级,推出“先行服务与服务先行”的全新理念。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金山重拳出击,在北京点燃了全国性的“蓝火计划”。金山计划在50天内为全国5000家企业网络安全现状提供一次安全诊断,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量身订制出专业的企业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蓝火计划”计划具体措施如下:一,专家免费安全诊断。金山公司将专门聘请10人的“蓝火工程师”专家小组,培训100名“蓝火工程师”,深入全国北京、上海、广东、南京、成都五大区域展开企业上门服务,免费为企业进行网络安全诊断,根据企业不同的网络环境、硬件指标、信息交换需求等,为企业开出一个详细专业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信息安全需求以及资金方面的考虑,对症下药选择不同的方案及不同厂家的产品。二,免费发放金山毒霸网络版最新试用光盘。金山将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国有各种安全需求的企业发放最新的金山毒霸网络版体验版,100名“蓝火工程师”还将为参加安全诊断的企业上门安装部署,以解企业燃眉之急。三,金山毒霸网络版大优惠。活动期间,金山还将针对参与活动的企业试用一个月内(5月30日前)购买金山毒霸网络版,可享受5折的优惠价。四:对于所有购买金山毒霸网络版,同时获赠价值9,999元的金山工具软件方案包(200点授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金山以“蓝火计划”展开一场企业信息安全服务普及活动,可谓占得信息安全服务市场的先机。CTO王涛挂帅、全线产品出击、将服务进行到底,金山的确会在2004年的信息安全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浪,看来2004年信息安全市场又将不会平静。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