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东信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真彩新世界--东信EG830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22:42 数字通信

图为:东信EG830手机

  2003年东信在手机行业的表现可谓是空前的,连续不断地向市场推出了一款又一款高性价比手机,并且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到了2004年,东信依然义无反顾,准备向市场投放12款新机,这不,东信刚刚为DC测评室送来了其中一款——EG830。

  成熟稳重

  东信EG830采用了惯用的翻盖式设计,采用高级烤漆的外壳独具匠心,83.6×43.1×2.7(毫米)的外形尺寸及89.2克的重量,拿在手中并不显沉重,却很有质感。经过仔细观察,评测人员发现,虽说该机为工程样机,但做工却一点也不含糊,各部分的结合非常紧密,丝毫没有松动的现象。

  东信EG830的键盘设计非常简洁,加上冷光蓝的键盘背光,显得格外清爽,按键也设计得比较宽大,因此在操作时手感舒适,测试期间,错按的情况没有发生。另外,功能键区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其位置与手机转轴部的距离比较大,而不像某些手机那样,功能键与转轴靠得比较近,在操作中很容易接触到转轴,不太方便。而EG830这样的设计有利于男性粗大的拇指使用。

  声色体验

  东信EG830没有内置摄像头,外屏采用彩色屏幕并没有多大的实质意义,所以EG830只配备了一块灰度显示屏。在外屏中,用户可查看到时间、日期、电量、信号强度等诸多信息。比较又特色的是,EG830外屏还支持动态待机图片。

  主屏方面,东信为EG830还配备了一块65536色的STN屏幕,并且分辨率达到了128×160像素。显示效果,与以往的产品相比,EG830的STN屏幕对偏色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无论屏幕上显示的是紫色还是橘黄色,都能够准确表现,文本显示就更不在话下了。不仅如此,用户还可选择颜色主题、更换待机图片、开机动画及对比度调节。EG830内置的3种颜色主题及3幅待机图片显得比较可怜,还好,用户可通过GPRS或数据线下载待机图片。

  EG830采用了32和弦铃声系统,并且内置了27首来电铃声,其中包括人声、音乐旋律、动物声等。细听之下,除发觉铃声层次感丰富、旋律表达清晰、细腻外,音量的穿透力也非常的不错,评测人员在测试中发现,即使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够听清来电铃声。

  最具特色的是,在外显示屏的上方有6个LED指示灯,当来电铃声响起时,6个指示等也会随着铃声的节奏而变换。在夜晚,这样的功能不失为一种展现个性最炫的方式。

  另外,EG830在铃声方面的设置也非常丰富,不仅内置了5种情景模式,而且还可对每个情景模式进行个性化设置,其中包括短信提示、闹钟提示、按键音等。

  特色功能

  短信:虽说东信EG830不支持彩信,不过,评测人员在短信功能中找到了移动QQ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支持彩信的遗憾。在帮定好QQ号码后,用户就可随意添加好友、与好友聊天、查看聊天记录等。操作起来方便快捷,使移动聊天不再是件难事。

  随身翻译:英汉字典使东信手机的特色功能之一,在EG830的工具箱中,评测人员也找到该功能。在这里,用户可选择使用英译汉或汉译英。不仅如此,在背单词时,用户可选择看英文背中文或看中文背英文两种不同的学习方式。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用户想对自己进行一下测试,就可使用单词测验功能。在测试中,用户还可对词汇级别进行设置,其中包括托福词汇、GRE词汇、商务英语、MBA等,并且还可设置每组的词数及开始组号。如果你喜爱英语或是正在学习英语,那么这个功能绝对能够成为一个非常不错的帮手。

  游戏:EG830不支持Java,不能通过数据线或GPRS下载游戏,不过,机身内置的6款游戏倒非常不错,其中包括了百玩不厌的《推箱子》、《俄罗斯方块》;动感十足的《星球大战》及赌博游戏《梭哈》等。每款游戏在32和弦铃声及65536色屏幕的支持下表现得淋漓尽致,是消磨时间的绝佳选择。

  录音功能:在待机状态下按动机身左侧的录音键即可进入到语音备忘功能中,该机一共支持10段,每段20秒的录音。而且用户不仅可在待机状态时进行录音,还可在通话中进行录音,非常实用。遗憾的是,录制的语音不能作为来电铃声或通过播放来电铃声的扬声器播放。

  其他功能

  工具箱中,EG830还囊括了闹钟、自动开关机、日程管理、计算器、秒表、单位换算等诸多实用的功能。其中闹钟功能可设定3个提醒时间,每个提醒时间还可设置提醒类型,如一周的某几天或每天提醒。在日程管理中,用户不仅可查询到阳历及阴历,并且24节气也会标注在其中。

  性能测试

  这次送测的EG830配备的是一块820mAh的厚电,在平均一天通话5分钟,不发送短信的前提下,该机能够支持80小时左右,作为一款支持65536色屏幕及32和弦铃声的手机来讲,非常不错。

  另外,评测人员使用中移动的SIM卡,在经过商场、隧道、广场及办公楼这4个地点进行测试后得出,EG830在通话质量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在测试期间没有出现杂音或掉线的情况。这不仅是因为中移动的信号覆盖面广,而且还是EG830稳定的信号接受能力的表现。

  DC简评

  作为东信在2004年推出的一款力作,EG830在性能及功能上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唯一让人遗憾的是不支持目前最为流行的拍摄功能及彩信功能。不过,稳重时尚的外形设计、几乎完美的声色表现及详尽周到的附加功能,是它占据手机市场一席之地的有力保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