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消费类笔记本气候渐成 同方“灵迅” 瓜熟蒂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50 新浪科技

图为清华同方正式推出的“灵迅”系列家用笔记本产品

  近日,国内知名的IT厂商清华同方正式推出了“灵迅”系列家用笔记本产品,大举进入消费类笔记本这一细分领域。这是继“超锐”系列商用笔记本取得可喜的市场成绩之后,清华同方在产品布局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根据清华同方对笔记本市场的调研表明:2003年的笔记本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消费化倾向,国内外各大生产厂商纷纷谋求进入消费市场,个人消费类的笔记本产品出现惊人膨胀
,消费类笔记本的定位也日渐清晰。可以说,目前是进入这个细分产品领域的最佳时机。“灵迅”系列消费类产品是清华同方笔记本在原有超锐商用系列上的补充与完善,主要面向日益增长的青年时尚人群。“灵”是灵巧圆润、轻盈随心的外观造型,“迅”是采用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所带来的超强数据计算和多媒体运算能力,“灵迅”强调了清华同方消费类笔记本产品在外观与功能上的和谐统一,视则灵秀有余,用则运行流畅。

  “灵迅”M210作为清华同方第一款面向个人用户的消费类笔记本产品,充分考虑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需求和经济能力,它融合世界顶级的移动计算技术、卓越的便携移动性能、富有亲和力的时尚外观于一身,不仅小巧轻薄,力求性能,配置,移动性与价格之间的完美平衡,更重要的是强调了用户在数码应用和使用感觉等层面的满足,从个性化、时尚感、成就感等多方面来满足用户更高层次的体验。

  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笔记本电脑事业部副总经理洪光指出,谁能摸准消费者的需求潮流,谁就能成为市场的强者!过去,由于笔记本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集中于企业客户,因此,中外厂商对产品的个性化、人性化重视不足,一度忽视了消费类市场的巨大需求。相对于商用笔记本主要是为移动商务而定制,面向对象为商务人士和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等行业用户,消费类笔记本产品则更多的追求较高的娱乐性能、个性化和时尚化的外观设计,同时在稳定性和安全性上面的要求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灵迅”正是清华同方为个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多媒体移动娱乐消费产品,外观轻盈灵秀,功能强大迅捷。

  作为国产笔记本的主流代表厂商,目前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总体排名第八,国内品牌排名第三,有着较高的品牌忠信度和一惯的优良性能。专家预计,随着“灵迅”的推出,消费类笔记本的市场格局可望改写,笔记本将迎来大规模的个人消费热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