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Altera新款MAX II CPLD上市 价格降低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40 赛迪网

  2004年3月9日,北京—最大的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供应商Altera公司(纳斯达克:ALTR)今天发布了新款MAX?II器件系列,这是业界成本最低的CPLD。MAXII系列和上一代MAX产品相比,成本降低了一半,功耗只有其十分之一,同时保持MAX系列原有的即用性、单芯片、非易失性和易用性。而且,新的系列容量翻了两番,性能是上一代MAXCPLD的两倍多。采用MAXII器件,大批量消费类、通信、工业和计算设计的工程师能够用MAXII器件替代更昂贵和不够灵活的小型ASIC和ASSP。因此,Altera估计其目标市场将从5亿美元扩大到20亿美
元。

  “因为Altera? MAXCPLD的易用性、在电路可重编程性和低成本,多年来我们我们一直使用它。”PerformanceTechnology公司WAN产品硬件工程经理GeorgeRideout说,“在我们下一代WAN产品中,MAXII系列可能让我们的设计更加省电、逻辑容量更大、板子面积更小和成本相当低。”

  以设计降低成本和功耗

  MAXII系列的核心是新的体系结构,它大大地降低了成本和功耗。为了达到这一目标,Altera摒弃了传统的宏单元体系,采用了查找表(LUT)结构满足CPLD设计者的需求。基于LUT的体系采用TSMC的0.18微米嵌入Flash工艺,使其裸片尺寸是同样工艺下竞争器件的四分之一。大大减小的裸片尺寸使的成本比上一代MAX降低了50%。新的体系采用了为其优化的交错环形I/O管脚,进一步降低了成本。LowryOrgan公司系统工程师DonSchild这样说:“我们将CPLD用于I/O扩展,驱动我们Elite系列乐器的显示器,因为它们为一般I/O提供了最合算的解决方案。我们打算使用Altera的MAXII器件系列,这样,使我们的产品将具有更大的成本优势。”

  MAXII器件的功耗也是业界最低的。MAX器件的功耗是前一代MAX的十分之一,能够提供市场上整体功耗最低的解决方案。它是各种电池供电设备的理想选择。

  性能和容量继续走高

  新的体系除了成本和功耗优势之外,还具有强大的性能和更大的容量。MAXII器件比上一代平均快两倍――这是布线体系、软件算法和工艺技术改进的结果。MAXII的容量是Altera前一系列的4倍,是现今竞争对手的两倍以上。

  “Altera作为占用40%市场份额的CPLD头号供应商,将充分发挥MAXII器件的潜力,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Altera市场高级副总裁ErikCleage说,“这一新系列体现了我们持续的创新能力,使我们一直保持领先。我们的客户对此深信不疑。”

  其它特性和优势

  · 用户Flash存储器—Altera是首家在可编程逻辑器件中提供用户Flash存储器的可编程逻辑供应商。这使得MAXII器件系列能够取代普遍使用的串行或并行EEPROM,其批量价格在50美分至2美元。从而进一步降低了终端系统的成本。整个系列中,每个器件的存储容量是8K比特。

  ·实时ISP—用户能够在不中断功能的情况下实时地重新配置MAXII器件。这允许客户能够为运行中的客户系统增加功能和灵活性。

  4.0版Quartus II软件支持

  客户能够使用4.0版Quartus? II设计软件很快地开始对MAXII器件进行设计,4.0版QuartusII是性能最高和最易用性的CPLD设计工具。现在QuartusII软件具有了内建的MAX+PLUS? II界面选项,MAX+PLUSII用户可以不必学习新的图形用户界面就能够 享用QuartusII软件的高级功能和性能。QuartusII软件还无缝地集成了所有主要的第三方综合和仿真工具。尚未订购Altera工具包的客户可以从www.altera.com/q2webedition上下载Altera免费的网页版QuartusII设计软件。网页版Quartus II设计软件支持所有的MAXII器件系列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