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海信网络科技 领先智能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58 中华工商时报

  2月29日,来自国家科技部、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北京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吉林大学、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科研所、山东省交警总队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对青岛市智能交通示范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考察后认为,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开发的青岛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智能公交示范工程,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这表明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的智能交通技术已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智能交通系统(简称ITS),是将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数据通信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处理技术等有效的综合运用于交通领域,通过对有关交通信息的实时采集,传输和处理,借助各种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对交通情况进行协调处理,使各种运输方式组成和谐、统一、安全、高效的运输体系。ITS的建设不但可以带来良好的交通效益,而且带动新兴产业的发展。1999年,发展智能交通被写入我国的“十五”发展规划。2002年,国家确定北京、上海、青岛等10个城市为我国首批智能交通示范工程试点城市,进行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

  早在2001年,海信集团就已经看到了智能交通产业的广阔前景,决定将其作为海信IT业的龙头产业来发展。海信成立了ITS研发中心,进行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系统、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智能交通共用信息平台、移动信息终端、智能公交系统等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2002年,以海信ITS研发中心为基础,青岛市智能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青岛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系统是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于2002年12月建成投入运行。运行一年多来,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海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第一次亮嗓就赢得了满堂喝彩。并于2003年完成了智能公交示范工程501线的建设、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的开发与多个样板项目的实施。最近231线也投入试运行,由海信承担的呼和浩特公交智能化调度系统和南昌市的公交多媒体调度系统已经开始筹建。这些项目的成功建成,不仅奠定了青岛市智能交通的基础,更是以此勾画了海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

  海信智能化公交调度系统H SAPTS是青岛市国家智能公交示范工程项目,也是十五攻关公共交通优化技术项目。整个系统采用了先进的3G技术(GPS、GPRS、GIS)、2W技术(W AP、W EB)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大型数据库技术、公交优化调度数据模型等技术,使整个系统的实用性、信息交互的实时性、人性化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对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公共交通的整体服务水平也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系统广泛应用于有公共交通设施的大、中、小城市,将为各地公共交通的信息化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提供良好的平台,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经过两年不懈努力,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已在城市交通控制和公交调度管理领域已经形成完整的产品体系,覆盖了视频监视、信号控制、交通诱导、违章记录、机动车监测、公交调度、公交车载多媒体以及出租车管理等方面,提供整个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系统和公交企业运营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庆军宏宇宪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