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完美打印 科技演绎 墨滴是如何喷出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57 北京青年报

  从“勇气”号登陆火星到细胞膜通道研究的突破,科学技术无时无刻不在显示它的力量。而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随处可见科技的影子,比如,看似简单的喷墨打印机的墨盒工作过程就涉及了化工、电子、热物理等众多技术领域。

  打印领域中,热喷墨技术是现在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它的发明者就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T公司———HP。HP的墨盒采用集成电路,以令人惊叹的精度将信号传递给正确的
喷嘴,喷嘴内的电加热元件在不到3微秒内急速加热到300摄氏度,使喷嘴底部的墨水汽化并形成气泡,该蒸汽膜将墨水和加热元件隔离,避免将喷嘴内全部墨水加热。加热信号消失后,加热表面开始降温,但残留余热仍促使气泡在10微秒的时间内迅速膨胀到最大,由此产生的压力压迫一定量的墨滴快速挤压出喷嘴。随着温度继续下降,气泡开始呈收缩状态。喷嘴前端的墨滴因挤压而喷出,后端因墨水的收缩使墨滴开始分离,气泡消失后墨水滴与喷嘴内的墨水就完全分开,从而完成一个喷墨的过程。

  当然,以上只是一种“慢镜头”式的描述,实际打印喷头加热喷射墨水的过程是相当高速的,HP墨盒打印头上有400余个喷嘴,每秒能喷射36000个墨滴,保证您获得满意的打印速度。

  HP发明热喷墨技术已有二十余年,之后本着不断创新的精神,始终引领喷墨技术的发展。

  -文/广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