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全球IPv6高峰论坛将开 精英纵论IPv6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4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全球IPv6论坛理事、2004年全球IPv6高峰论坛执行主席刘东介绍,目前在全球范围内,IPv6正在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随着2003年IPv6国家战略项目CNGI(China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的正式启动,中国IPv6产业化进程的发展进入了实质阶段,中国将成为IPv6引擎和最大市场,并对全球下一代网络发展进程产生深远影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2004全球IPv6高峰论坛最突出亮点之一的“精英论坛”,特别邀请了我国政府、运营商等CNGI核心人物及国内外业界精英,现场讨论与阐述当前两大热点议题:C
NGI产业需求及全球IPv6发展走向。全球著名移动通信制造商诺基亚将作为“精英论坛”赞助商并有高层人士出席。

  根据这两大议题,精英论坛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将由政府和运营商为代表的信息产业资深专家围绕CNGI项目政府规划及产业需求,对下一代网络的关键技术、IPv6组网、IPv6相关设备、IPv6网络服务等焦点话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第二板块将由全球IPv6领导者代表对全球范围内IPv6部署的最新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走向进行权威阐释。

  精英论坛第一板块的主题是“CNGI产业论坛”,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林涛、中国联通集团及中国电信集团高层技术负责人等数位政府及产业界专家和代表拟定出席。作为政府代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IP及多媒体标准研究组主席蒋林涛将对下一代IP电信网的发展趋势、IPv6与IP电信网、CNGI部署、规划以及商业化进程进行重点阐述。作为运营商代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的高层技术负责人将对CNGI项目中运营商的应对策略及商业化需求、大规模部署方案、IPv6网络规划等进行深入探讨。据悉,目前,国内各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等,正在进行运营商传统网络向高性能可盈利的下一代网络的演进以及下一代新业务的开发和运营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其中,中国电信从2001年5月开始进行IPv6的研究工作,是国内最早从APNIC拿到IPv6正式地址的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2004年将在15个城市提供IPv6支持的服务,2005年联通将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提供IPv6支持的服务。

  精英论坛的第二板块的主题是“全球IPv6领导者论坛”,互联网创始人之一Vinton Cerf、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中国863项目通信主题组组长郭云飞、国际互联网协会主席Fred Baker、清华大学教授李星等强大精英阵容将从不同视角,共同阐述与把握“IPv6及21世纪互联网”的走向与脉络。作为“互联网之父”的网络先驱、互联网域名和地址分配组织(ICANN)主席Vinton Cerf认为,虽然互联网设备的数量增长非常迅速,但实际上仍有太多的人没能使用互联网,他希望互联网能够更安全、更廉价地让更多的人使用,并认为商业企业应当在互联网的拓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更多的人享受更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实际上,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所具有的更安全、更经济、可承载多种业务等诸多优势恰好与他的这些希望与设想不谋而合,作为传统互联网的先驱,Cerf先生也寄希望于IPv6实现更多的梦想,这些梦想的体现就是让更多的人体验丰富多彩的IPv6应用,而IPv6的最大市场在中国,正如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明确指出的“中国将是IPv6最大的市场,IPv6的杀手级应用将率先在中国出现”,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在IPv6产业化进程中的引领作用和巨大影响力。2003年IPv6的国家级项目CNGI已经全面启动,CNGI将使中国成为全球IPv6发展的引擎,并引发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的全面展开,对于我国及世界互联网产业格局及发展走向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CNGI专家组组长邬贺铨院士将从国家战略高度,诠释中国发展IPv6及下一代网络的整体思路和策略。对此,邬院士精辟地指出:“在3G、IPv6这样的新技术上,中国与其他国家在一条起跑线上,完全可能中国决定什么全球都会采用,没有遮挡而冲到前面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