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华瀛首信“尊爵G99”手机低调入市 暗指3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3:18 新浪科技

  2004年移动终端市场热闹非凡,先有国产手机价格集体跳水,后有TCL上市,近有中国移动“出招定制”,但另一条新闻却并没有引起人们多大的注意:天津华瀛首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正式将其国内第一款基于Palm操作系统的智能商务手机推向市场。这款名为“尊爵G99”的手机以Palm OS 4.1.2为核心,整合了掌上电脑、通讯和摄影功能,号称市面上最小巧的智能商务手机。

  据该公司透露,尊爵G99的上市“目的只在于检验和磨合正在整合中的资源链条”。换句话说,这只是小试牛刀,明显还带着些练兵的意味,至于其真正的产业目标,公司一直讳莫如深,但记者最终还是打听到,那就是形势日渐明朗的3G终端产品。

  事实上天津华瀛首信公司一直比较低调,但透过其稳健的发展步伐我们看到这是诞生在中国移动通信终端市场的又一只大鳄。这家去年7月才正式成立的公司坐落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注册资本11000万元,股东为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普天首信和天津盈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中的移动通信产业基地——华瀛移动谷占地101.2公顷,为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技术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携着几家股东的资源优势公司正与业界其他产业巨头广泛合作,希望在3、4年内形成一个年产值300-500亿元的产销规模。

  具介绍,华瀛首信已经在北京建立了营运中心统管公司整个业务。中心下设手机和PHS两个事业部,其中PHS部的S200、S200+、S300、S600系列小灵通也已全面上市。手机事业部下辖6大区,各机构骨干人员于1月内悉数到位。尽管公司不愿透露各路领军人物的真实身份,但记者还是从侧面了解到他们大多数来自TCL、波导和联想,都是些有着深厚行业背景和丰富实战经验的风云人物,其中就有曾带领宁波某著名空调企业斥资10亿进军通信行业并在半年内实现产品成功上市,现任华瀛首信手机事业部总经理的付强。其强大的号召力势必推动通信行业的又一次渠道整合。

  移动通信终端市场2004年有着太多变数,华瀛首信未来的崛起将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首信“兄弟连”携手拼战2004

  中国电子百强中排名第7的普天首信打出“兄弟连”旗号,与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天津盈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天津华瀛首信已于不久前正式推出其产品——华瀛首信“尊爵G99”智能商务手机。

  “尊爵G99”是国内第一款基于Palm操作系统的智能商务手机,其体积只有普通手机大小,但却整合了掌上电脑、通讯和摄影功能,堪称秀外而彗中,是首信在创造了全球最小彩屏手机C6388之后对商务手机瘦身运动的又一个杰作。

  华瀛首信坐落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注册资本11000万元,建设中的移动通信产业基地——华瀛移动谷占地101.2公顷,为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技术研发、生产基地之一。凭着几家股东的资源优势及与业界其他产业巨头的广泛合作,新公司有望在三五年内形成一个年产值300-500忆元的经营规模。

  据悉新公司将会在资本运营和经销模式上有新的突破。目前公司在北京的营运中心已组建完成,各地分支机构人员也已基本就位,今年定下的目标是自主研发8-12款新品、销售额10亿元以上。

  普天首信是从90年代中期开始与NOKIA合作生产手机的,90年代末期开始推出自己的品牌,现已发展成为国内一家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大型通信企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