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大家一起来玩QQ游戏“火拼俄罗斯方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5:30 新浪科技

  看了我的题目,您点火把干嘛呀?哦,您看错了,我可不是在搞恐怖主义宣传啊,火烧俄罗斯那是成吉思汗们干的。那位哥哥您又拿棍子干嘛呀,我也不是在号召您与俄罗斯干架呀,咱与俄罗斯是友好邻邦,再说了,外交关系的处理有政府呢不是。我说的是百玩不厌长盛不衰的俄罗斯方块游戏——与电脑打太没挑战性了,大家早就都上网对战了,一对一单挑显然更刺激。不过,现在玩家们都开始“群殴”了——别误会,不是搞“古惑仔”,玩家们是跑到QQ游戏去玩“火拼俄罗斯”了。

  腾讯QQ游戏1月18日才推出了火拼俄罗斯,到目前为止短短的时间内用户数量急剧增长,已经成为俄罗斯方块游戏玩家的首选大本营,最大的原因是火拼俄罗斯可以有最多六个玩家同时游戏,玩家可以自由组队,也可以混战——玩俄罗斯方块居然也能玩出《帝国》《魔兽》大交战那样血脉贲张的感觉,不亦爽乎!

  作为一种对战型俄罗斯方块游戏,火拼俄罗斯也是通过消层来打击对手,与众不同的是它还可以使用游戏道具、可以组队游戏。攻击性的红色道具可以增加对手的层数来打击敌人,防御性的蓝色道具则可以减少自己的层数以自保。组队游戏的玩家将不再孤军奋战,可以使用道具对对手进行伤害或者对队友进行援救,集体力量大嘛!

  要玩这个游戏,很简单打开QQ,点QQ菜单的“娱乐”——“QQ游戏”即可启动QQ游戏了(什么你没QQ?我倒!大哥你不是外星人吧?),找到‘火拼俄罗斯’,然后可以开玩了。首先要选择自己的队伍。玩家可以选择ABC三队中的任何一队,当然有信心的玩家也可以选择自由人单独参战。不过俗话说“好虎架不住一群狼”……在游戏中,玩家消层后,将对与其不同队的所有玩家造成伤害。玩家一次消四层则对其他玩家加三层,一次消三层则对其他玩家加两层。玩家进行消层时会在游戏池底部随机的产生道具,当玩家将含有道具的层消掉后会得到这些层所包含的道具。道具的使用很简单,只要认清楚每个玩家的座位号(1-6),按键盘上的1-6键就可以对相应的玩家使用当前道具(小秘技:可以用S键调整当前道具)。游戏的计分也是以队伍为单位:失败队伍扣除相应分数,唯一剩下的一队将成为获胜队,获胜队将平分其他玩家失败所扣除的所有分数。

  自由组队对战,使用道具“陷害”对手、“保护”队友,这些不仅提高了游戏的可玩性、耐玩度,更使游戏具有了情义、团队协作的因素,并且每局的时间不会太长,可以随时上手随时放下,十分容易上瘾,因此火拼俄罗斯迅速火爆起来。在游戏中,玩家可以进行“魏蜀吴”大战,可以“三英战吕布”,当然有实力的玩家也不妨来个吕布大战“关张赵马黄”,要混战也行,大家捋袖宣拳,乱殴好了……

  俄罗斯方块是一种最简单,但又最复杂的游戏,要玩好火拼俄罗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玩得好普通俄罗斯未必能玩好火拼俄罗斯,因为这可是多人的对战啊!要在复杂的对战中克敌制胜,不但需要玩家本身具有较高的俄罗斯方块水平,更需要团队的默契配合和分工的协调以及对道具的灵活使用。很多资深玩家写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心得,在QQ游戏论坛里的“火拼俄罗斯”版面都可以找到,在这里我就不罗嗦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玩家可以通过QQ游戏大厅的“查找用户”功能,输入QQ号码查找好友,可以找到特定的好友处在哪个服务器,享受与Q友并肩作战的乐趣。

  还没火拼俄罗斯?赶快来QQ游戏中心网站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