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签约广州地铁三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8:01 新浪科技

  日前,广州地铁总公司与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签订合同,将在新建设的广州地铁三号线中引入清华同方的机电设备监控系统(EMCS),作为地铁三号线18个车站所有机电设备的“大管家”。整个系统投资达2187万元,将于2006年安装调试完毕。

  清华同方提供的机电设备监控系统,将安全、高效、节能作为最高原则。在设计时不仅考虑到保障每个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保证合理地调度车站和地下隧道的通风与空调设
备,确保保障隧道与地下车站的合理温、湿度;而且可根据对车站环境与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测,合理地调配整个车站机电设备的运行方式,达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运行能耗的目的。此外,最重要的是在发生火灾、车辆堵塞或其它事故时,系统可迅速反应,改变通风、空调及相关机电设备的运行模式,协助人员疏散、保障设备安全,将灾害损失减到最小。

  广州地铁三号全长35.86公里,建成后,将与地铁一号线、地铁二号线共同构成广州市轨道交通的基本骨架,初步形成覆盖广州新、旧城区和城市发展区的轨道交通网,日客运能力将达到三百七十万人次,使广州市轨道交通系统初步具备发挥规模式效益和整体效益的能力。同时,地铁作为广州城市公共交通主角,如何确保安全、高效运行,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在地铁智能安全控制方面有深厚的行业积累。结合领先的智能控制技术方案,同方先后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内外12条地铁线的环境控制专题论证或可行性研究,其在伊朗德黑兰地铁成功实施的智能安全控制系统,被伊方称为整个地铁工程合同中执行得最好的系统。(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