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IDC:戴尔中国服务器出货排第一 市占率24.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16 新浪科技

  2004年3月2日,北京――在荣膺2003年全球PC市场全年出货量冠军的业绩之上,戴尔中国业务又喜获全面丰收。根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司最新公布的2003年第4季度亚太地区PC市场研究报告,戴尔中国服务器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份额占24.1%;同时,戴尔在中国的PC出货量还以7.3%的总体份额位居中国PC市场第三,进一步显示出中国在戴尔亚太、乃至全球业务中的战略地位。

  IDC报告指出,受企业压缩IT支出的影响,亚太PC市场增长趋缓,2003年第四季度的市场总体容量仅比第三季度扩大了1%。与之相对应,戴尔的市场业绩却持续攀升,继续了一枝独秀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以中国为主的各区域市场,戴尔产品出货量全部达到两位数的增长速率,为公司年营业额突破400亿美元大关注入了强劲动力。

  戴尔中国区总裁兼亚太区副总裁符标榜先生将戴尔的成功业绩归功于直接经营模式的强大效力。他指出:“直接经营模式为戴尔架设起一条与客户互动沟通的有效纽带。客户需求的每一处细微变化都被我们视作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服务的动力源泉;同时,戴尔高效的经营模式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中国客户,使其从与戴尔的合作中获得更多增值效益。”

  纵观2003年,戴尔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节节攀升,获得了无数来自第三方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例如,在不久前落幕的2004年中国IT市场年会上,戴尔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即赛迪集团)评为“2003中国PC市场年度成功外国企业”。凭借不断增长的业绩,以及去年在华80亿美元的巨额全球采购,中国市场在戴尔全球战略中所扮演角色和地位正在日益提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