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LG CRT“方管”新风潮 三大绝招叫板LCD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27 新浪科技

  近几年来,LCD凭借真实准确的显示效果、良好的环保功能和便携性迅速占据了显示器的高端市场,然而它在色彩显示上的些许缺憾让对色彩要求苛刻的专业人士和部分游戏玩家不得不放弃对它的追求,同时它高高在上的价格也让相当一部分囊中并不饱满的用户不得不继续留守自己的CRT显示器。可是在使用CRT的时候,人们却不得不忍受它的边角显示变形、X射线以及讨厌的反光。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最近LG“方管”技术推出之后才发生了改变。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显像管技术,“方管”彻底消除了传统CRT带来的边角显示变形和X射线问题,同时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屏幕的反光。对于众多使用CRT的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绝招之一:边角显示无变形

  纵观CRT显示器的发展历史,从早期的球面显示器,到后来的平面直角显示器,再到后来采用柱面显示屏的纯平显示器,尽管在显示效果上有了巨大的提升,可是始终没有解决边角显示的问题,直到“方管”技术的出现。

  CRT显示器出现边角显示变形是传统的显像管技术所致。我们都知道,显像管显示的原理是这样的,后端电子枪发射电子束,通过偏转线圈的调整,撞击荧光屏上的荧光粉,产生图像。电子枪快速扫描,从而让用户看到色彩斑斓的动态画面。在“方管”技术出现之前,几乎所有大显像管都采用圆形偏转线圈和圆锥形的玻壳,可是由于显示屏是方的,在偏转线圈把电子束“化圆为方”的过程中,边缘电子束的路径便会出现偏差,不能准确聚焦,反映在画面上就是边角显示出现轻微或者严重的变形。

  “方管”技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状况。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变革,“方管”技术把传统的圆形偏转线圈换成全新的矩形偏转线圈,同时采用方锥形的玻壳以及三重平面。在矩形偏转线圈的调整下,电子束的偏转误差大大减少,在显示屏的每个点上都可以准确聚焦。这就解决了长期以来CRT显示器边角显示变形的问题。

  应用在专业图形设计上,色彩饱满和显示不失真是两个基本的要求。LG的“方管”显示器不仅取得了和LCD相媲美的边角显示效果,而且在色彩显示上更加鲜明饱满。对于从事专业图形设计的用户来说,“方管”技术的出现无疑是一大喜讯。

  绝招之二:消灭X射线

  尽管现在主流厂商的CRT显示器的X射线都符合国际标准,然而终究没能完全消除,对于每天在显示器前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用户来说,长时间暴露在X射线下终究是一件不舒服的事。LCD显示器因没有X射线而被认为是健康的显示器。这成为许多人选择LCD最重要的理由。

  在“方管”技术出现后,情况出现了改观。LG对其采用了“方管”技术的未来窗XP系列产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X射线的指标为0。彻底消除X射线的秘密在于“方管”技术不仅加强了屏障技术,而且从源头上降低了X射线产生和泄漏的可能性。

  正如我们在前面所说的,传统CRT显示器在显像时,偏转线圈要对电子束“化圆为方”。为了确保能够覆盖整个屏幕,必然会产生过剩的电子束,这就是X射线产生的根源。尽管许多厂商在屏障技术上投入了很大精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始终有残存的射线。采用了“方管”技术后,电子束得到了充分利用,再加上良好的屏障技术,便彻底消灭了X射线。

  绝招之三:三重平面技术,全面保护视力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面,人们长长会感到眼睛干涩,严重时会有晕眩的感觉。这主要是CRT显示器荧光屏反光所致。

  由于传统CRT显示器一般都采用球面显示屏或者柱面显示屏(即使所谓的纯平显示屏也仅仅是外为平面,内为柱面),侧面的光线很容易经过反射进入眼睛。“方管”采用了三重平面技术(如下图所示),所谓三重平面是指显像管的内表面、外表面以及显示屏的外表面都是绝对平面。这就直接避免了从侧面过来的光线进入眼睛。不仅如此,三重平面技术在内层设计中使用了独特的防眩光技术处理,减小了内面板的二次反射,显示屏的外表面使用了暗色玻璃把光传输率降低到47%。有数据显示,采用了“方管”技术的LG未来长产品反射率低于0.3%,远远低于一般的纯平显示器。

  很显然,解决了这三个问题,CRT显示器在显像效果和环保健康方面便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而对于众多电脑用户来说,购买一台“方管”显示器,一方面拥有CRT的廉价和饱满色彩,另一方面享受和LCD相差无几的显示效果和环保健康,毕竟是一件惬意的事。

  虽然“方管”技术出现的时间并不长,目前也仅有LG一家推出“方管”显示器,但它对市场造成的巨大影响已隐隐可见。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2004年将会有更多型号的“方管”显示器出现,而那时显示器市场上将会刮起一次新的“方管”风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