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杰尔系统宣布推出具有突破性技术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6:30 新浪科技

  ——模块化设计可以将手持终端设备的上市时间提前六个月

  ——多处理器核心和模块化软件为高性能、低功耗以及高可靠性的移动手持终端设计提供了强大的构建模块

  2004年2月16日北京 杰尔系统Agere Systems (NYSE: AGR.A, AGR.B)日前宣布推出
领先的移动手持终端架构,该架构使电话制造商能够更快速地向市场提供广泛的产品,从而满足市场对可支持各种先进应用(如实时音频流和视频流、数字照片成像和交互游戏等)并具有多媒体功能的无线电话的与日俱增的需求。

  杰尔系统的新型Vision?移动手持终端架构结合了先进的数字基带芯片组、业经验证的软件以及最先进的工具,可以使用相同的平台为广泛的多媒体移动设备提供高度集成的低功耗架构。凭借卓越的灵活性与可扩展性,Vision?架构将帮助制造商开发低风险、高性能的解决方案,以满足运营商和用户对先进网络技术的需求,其中包括2.5G/GPRS、EDGE、3G/WCDMA及更先进的系统。同时,Vision?架构独特的模块化软硬件平台可以将手持终端的上市时间提前六个月。

  杰尔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梁宜先生表示:“凭借该新型架构,杰尔系统正在成为移动手持终端设备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佼佼者。充分利用精深的无线系统知识、业经验证的GPRS专业技术以及无以伦比的软件实际经验,我们可以提供功能丰富的手持终端,其不仅适用于当今炙手可热的应用,而且还适用于预计在未来可成为焦点的应用。”

  杰尔系统的Vision架构以提供强大移动性的产品为重点,支持为延长电池寿命而配备的小型无线设备的开发。该架构在业界率先提供了与应用相同的外部存储器运行保护协议栈软件的能力,从而不仅可以确保在移动网络中通信的完整性,而且还能支持对添加多媒体应用不断增长的需求。总之,优势在于:手持终端上市认证时间缩短,以及新型应用的集成更为迅速,但是并不会使移动电话的性能、大小和电池寿命打折扣。

  这些优势归功于该架构的两种主要设计突破,即一个低功耗的多处理器核心,以及一个独特的基于业经验证的协议栈的模块化软件平台。

  灵活的多核心架构

  该架构的数字基带芯片组采用低漏工艺技术(low-leakage process technology)与多个处理器,从而在安全性、性能及电源管理方面获得了重要的加强。事实上,基于杰尔系统Vision?架构的手持终端在电池寿命上比相应的单处理器多媒体解决方案高50%,并能够以高达每秒30帧VGA速率提供高质量的视频流。

  这种卓越的性能得益于芯片组中三个独立的处理区域:通信处理器、应用处理器以及信号处理器。这种分割方式使每个处理器都能够完全专注于其特定的功能,进而消除了在提供组合的通信与应用处理的解决方案中经常出现的集成和调试时间延长等问题。此外,这种分割方式还可以消除各个区域在共享处理与内存空间时产生的互相依赖。

  当设计人员需要修改和增强现有产品以满足特定的市场需求时,这种将应用和通信分离的架构将在开发阶段提供重要的优势。多个处理器允许他们可以单独修改每个区域,而不会从根本上干扰到其他区域的设计。最重要的是,这一具有多个处理器的结构采用了杰尔系统的专利技术,从而使其从单个外部存储系统上运行的通信的可靠性和工作时的低功耗得到保障。

  为了提高安全性,杰尔系统提供了一次可编程存储器(OTP),其可以在芯片组内分配单独的序列号,用于唯一标识基于GSM的电话,从而防止出现手持终端的伪造和仿冒。

  业经验证的模块化软件及OptiSuite?工具

  作为Vision架构一部分而提供的软件包括杰尔系统业经验证的协议栈,用于支持不同层次的手持终端以及不断更新的移动标准。除了确保兼容杰尔系统的早期芯片组及增加早期软件投资的回报之外,该协议栈还大大减少了测试所需的时间。这些测试不仅包括现场和互操作性测试,还包括入网认证(FTA)、全球认证论坛(GCF)测试与PCS认证审核委员会(PTCRB)的所有主要测试。

  为支持多种开放式操作系统,包括SymbianOS?、Windows Mobile?、PalmOS?及Linux,该软件提供高效通信接口,能够在快速处理多媒体和数据应用的同时,保证出色的操作系统(OS)性能。杰尔系统灵活的软件平台能够支持采用各种网络技术的多处理器和单处理器解决方案。

  此外,该架构还从各个方面均获得了增强,包括数字相机、高分辨率显示器、USB2.0,以及支持诸如Bluetooth?和Wi-Fi ?等在内的小范围无线技术。

  杰尔系统的OptiSuite?设计工具与集成的软硬件一同提供,该工具是一套全面的、集开发、生产与测试为一体的工具,可以帮助制造商在更短时间内完成其手持终端设计从开发到生产的过程。由于这套通用型工具可以在整个设计过程使用,因此OptiSuite拥有巨大的资源管理优势。特别是,该套件支持硬件和网络级仿真,并且允许定制手持终端,从而使制造商、运营商和零售商能够以符合具体品牌或外观与感观的要求来设计图片和菜单。

  杰尔系统预计在2004年第三季度向特定客户提供基于Vision架构的芯片组与软件样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