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惠普取代恒基伟业成亚太区PDA市场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5:29 北京现代商报

  中国PDA市场转向高端

  商报迅(记者刘世辉)上周,IDC发布的《亚太区手持设备市场追踪报告》结果显示,2003年亚太区(日本除外)手持设备出货量为159万台,较2002年下滑29%。但有趣的是,如果不包括中国市场,亚太地区的手持设备出货量则不降反升了13%。

  “由于中国当地厂商生产的低端手持产品逐渐失宠,销量大幅下降,使中国市场影响了亚太区的整体市场业绩。”IDC亚太区个人系统高级研究分析师Manny Lopez告诉记者,“所幸的是,中国市场正在向高端市场转型,捆绑了多媒体、Wi-Fi等功能的多媒体手持设备正成为市场新宠。”

  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中国本土厂商在手持设备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而惠普却异军突起,销量翻番达到330万台,取代恒基伟业成为亚太区(日本除外)手持设备的第一厂商。PalmOne则保持稳定,市场排名上升为第二。而恒基伟业、权智(快译通)和名人的销量则出现了超过60%的较大跌幅。

  香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销量获增的原因,则是性价比优良的新型中档产品的畅销。一些新程序如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应用,促进了台湾市场的增长。新加坡手持设备市场处于饱和状态,新的购买多为产品替换,而非新用户的增加。

  2003年手持设备市场的显著特点是,融合了多种功能的产品(如SmartPhone和带电话功能的PDA)持续增长。数据表明,2003年一季度多功能手持产品的出货量就已超过了传统的手持产品。通过增加最新的操作系统,如Symbian和微软的SmartPhone,生产厂商们得以借助于电话功能来吸引更多消费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