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全球排名提升 亚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2004年度MBA全球百强排行榜近日新鲜出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三年排名上升,跃居亚太地区第一名,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权威排名的商学院,也是亚洲地区仅有两家入榜学校之一。

  在该排行榜中,中欧在毕业生就业和薪水等几个重要指标上均位居世界前列,其中:中欧毕业生的“毕业后三个月就业率”为96%,高居全球第二,“三年薪水平均提高幅度
”达194%,为全球第三位,超过美国著名的沃顿和哈佛商学院;“就业成功率”则排在全球第20位,紧随沃顿和哈佛之后。根据该调查,中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职业发展十分理想,学员的薪水增幅稳步上升,毕业三年后加权工资平均达到五十万元人民币,投资回报率很高,这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全球MBA就业市场上都十分突出。在当前“MBA不景气”的叫喊声中,中欧国际排名持续上升,说明了中欧教学水准、学生素质和职业发展服务均进入全球顶尖行列。

  在学员和师资的国际化、多样化等指标上,中欧也毫不逊色。中欧拥有一流的国际化师资,根据《金融时报》的调查,71%的教授来自海外,连续三年居全球第6;中欧国际学生的比例为11%,有超过50%的学生前往世界一流商学院交换学习,还有不少学生参加海外实习,这使得中欧在体现学员国际化阅历的排名上升到第5位。

  作为中外合作的国际化产物,中欧自成立伊始就确定了国际化办学的方针,无论是在师资、课程、生源,还是教学内容和方式等各方面都努力以国际化水准要求自己,按国际标准办学。“这使得中欧有能力参与国际竞争,参与全球评估,并凭借实力进入排行榜,这是首要因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刘吉教授分析中欧成功的原因,“第二,中国经济的崛起和高速发展也造就了中欧,为大批优秀人才提供不出国也能留学的机会,并且就业出路超过欧美一流商学院。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这些年来中欧严把生源和师资质量关,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职业发展服务,并形成了强大的校友网络。我们的产品是学生,学生受到了社会的承认、企业的欢迎,那么中欧也就成功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国华教授说,“今年适逢中欧建校十周年庆,MBA排名跃升的消息无疑是献给校庆的第一份厚礼。十年的点滴积累铸就了中欧今日坚实的品牌形象,中欧的十年映射了整个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十年历程。我们会悉心维护和发展这个品牌,朝着世界顶尖商学院的既定目标迈进。”

  《金融时报》和《商业周刊》是世界最具权威的制作商学院排名的媒体。《金融时报》的全球MBA年度排名的主要依据是毕业生的收入水平、收入增长率、职业前景、目标达成、教授的国际化、教授研究工作等21项指标,通过对全球商学院和MBA校友的问卷调查进行综合评估,在业界具有相当的公正性、客观性和权威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简介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盟于1994年共同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办学的国际化商学院,目的是通过引进国际化的管理知识帮助中国培养高级管理人员,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经过近10年的发展,作为亚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正在全面进入世界一流水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学校开设的全日制MBA、非全日制EMBA和各种非学历的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先后被包括英国《金融时报》在内的世界权威机构评为全球百强和五十强。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及公关部李蓓

  电话:+86-21-2890-5122

  电邮:lphoebe@ceibs.edu

  网址:www.ceibs.edu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