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VOD视频服务器技术的新突破--信天XT-POWER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38 新浪科技

  视频点播,简称“VOD”即“Video On Demand”,就是根据观众的要求播放节目的视频点播系统。

  视频点播系统的一般工作过程为:在客户端,用户发出指令由视频点播遥按器输出至数字机顶盒,机顶盒输出信号至交换机启动播放请求,通过网络发出通信呼叫,向服务器发出请求。到达并被服务器的网卡接收,传动给服务器。经过请求验收后,服务器把存储子
系统的节目名准备好,并在用户屏幕上显示点播单。用户选择节目后,服务器从存储子系统取出节目内容的视像数据流。通过高速传输网传送到客户端机顶盒,然后在电视机上播放。

  VOD系统从结构上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一个VOD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服务端系统、网络系统和客户端系统。只要具备相应的简单终端设备和一定的软件,用户就能和服务提供者进行联系和相互操作。例如点播在服务器上的供用户观看的影片资料。

  但是VOD系统的成本过高是它到现在还没有全面普及的主要的因素。特别是普通VOD系统中的服务器系统的成本居高不下,这样VOD系统在基础建设总成本中占比例过高是很难被开发商和商家接受的。

  而VOD市场的缓慢的发展的速度反过来也影响了节目内容提供商的发展和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

  深圳信天电脑推出的XT-POWER视频点播服务器,将促使VOD视频点播服务器市场重新洗牌。

  信天XT-POWER采用自己研发的底层新技术,比普通的VOD视频点播技术的IDE P4服务器最多只能支持20点DVD视频点播强6倍!可以支持单台普通P4服务器最多120点DVD同时视频点播。这样一来,同样规模大小的VOD视频点播系统,采用信天XT-POWER视频服务器后,成本可以比使用普通的VOD视频点播技术的服务器低6倍。采用专业部门级服务器可以支持350点的并发。而一直困扰“VOD视频点播技术”普及的服务器成本过高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信天XT-POWER视频点播服务器的问世,让VOD视频点播系统在计算机局域网、广域网、宽带综合接入网、有线电视网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前景更加广阔了。

  对信天XT-POWER视频服务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www.xt168.com查询更详细的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