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3G用户达到356万 SK电讯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5:27 新浪科技

  韩国SK电讯2月6日公布了2003年的经营业绩,2003年度,SK电讯共实现销售额8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6.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26%和29%,均再创历史最高纪录。在韩国政府实行号码可携带以及不对称管制的不利市场情况下,SK电讯依靠无线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拉大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继续保持3G用户全球榜首的位置。

  在过去的一年里,SK电讯遇到了通话资费水平下调7.3%、来电显示服务价格下调5
0%等不利的销售因素,SK电讯通过扩大多媒体服务内容使用和提高1X彩屏手机的普及率等方法,使得无线互联业务销售额达到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无线互联业务销售增加额(5亿美元)占2003年全年销售增加额(7.54亿美元)的66%,这充分说明无线互联业务已成为电信运营商的业绩增长驱动力。

  2003年SK电讯的单位用户月平均通话量(MOU)增加到了197分钟、用户数达到1,831万名,市场占有率为54.5%,用户每月销售额(ARPU值)稳定在38美元。随着无线互联业务销售额的增长,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加入。彩屏手机用户增加到1,057万,CDMA 1X手机用户达到了1,442万,分别比去年增长了124%和45%。特别是SK电讯基于3G标准的CDMA 20001x EV-DO用户,更是比去年激增了25倍,达到了356万,仅第四季度3G用户就增加了104万。这足以说明,SK电讯的June、NATE等无线数据服务已成为销售实现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因此SK电讯公司董事会决定,立即向股民派发每股4.68美元的丰厚红利。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SK电讯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企业改革战略,即摆脱传统通讯企业的局限性,从单纯的移动电话运营商转变成为产业融合的领导者并成为随时随地向用户提供所需服务的无处不在的服务供应商。可以预见,作为世界移动通讯市场佼佼者--SK电讯的这一转型战略的实施,不仅会对移动通讯行业造成影响,甚至预计将对半导体、流通、物流、医疗等行业产生长远而巨大的影响。

  SK电讯(中国)CEO刘允博士指出:SK电讯通过向无所不在的服务供应商的转型,通过致力于挖掘新兴产业的新需求和创造新的增加值,通过将所提供的服务与无线互联网的连接,将把数字服务引领至"无所不在"的新时代。通过“数字家庭联盟”和“卫星数字多媒体广播联盟”的组建,SK电讯在这两大联盟的组建当中均已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为推动韩国通讯产业的发展和促进整个国际通讯产业的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SK电讯将继续作为领头羊推动全球移动通讯事业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