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网通激活证券信息服务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2:56 新浪科技

  一个产业的发展总是存在两种力量:一是需求的拉动,一是技术的驱动。

  当前,整个证券市场被公认已经沉入“谷底”,反观其实,这也意味着气候回暖的开始。当曾经弥散失在证券市场的泡沫飘散,投资者的理性选择日渐占据主流,投资者需要吸收消化更多的证券信息进行科学决策,对证券信息服务的需求日渐走向成熟。另一方面,我们必须意识到,由于电信和宽带技术的普及应用带来了投资者活动方式的改变,广大证券信
息服务上必须应时而变,主动地适应这种变化和满足这种需求,才能赢得发展先机。在这一方面我们看到,网通公司率先推出的网通证券服务(www.cncstock.com)之“财富之门”会员服务,正在成为备受广大投资者和证券信息服务机构青睐的焦点。

  1.投资者活动方式三大变化

  有关调研数据表明,现在活跃在市场上的投资者与前几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投资者整体数量有所下降,但他们对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追求比前些年更加显著,而且投资者素质结构有了改善,少了几分盲从和鲁莽,多了一些冷静和思考。他们的行为方式也在潜移默化:

  首先,投资者注意到单一投资的风险,将自己的财富分散到多个投资领域,如基金、债券、期货、黄金、外汇等等。这种多元化投资理财方式的发展,要求投资者有非常理性、独立的思考,要求他们能驾驭更多的金融信息,做出冷静的判断和决策。因此,投资者急需集成的、一体化的、一站式的金融信息服务。

  第二,投资者越来越摆脱类似“体力劳动”的低端行为,越来越呼唤专业指导。曾经,证券市场类似于“卖方市场”,风雨无阻排队等号、搬个板凳坐交易所的场景大家还记忆犹新,而今更多的投资选择,使许多投资者慢慢远离了这种“劳其筋骨”的行为方式。曾经,投资者可以从报纸、从证券门户网站上,从图文电视、信息点播渠道获得大量财经信息,但这些公共信息一方面是滞后的,另一方面是繁芜的,需要投资者大量的时间去整理、消化。而今,证券市场的动态是瞬息万变,投资者对信息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求实时、快速,也要求信息内容深入、专指,甚至拿来即用。显然,这必须依赖专业化的决策支持和有深度的金融证券信息服务。

  第三,由于上面的原因,投资者之间、投资者和证券机构以及证券信息服务商之间的通信需求日渐上升。这种沟通远远超越了纸媒体、广播媒体(包括电视)的传统沟通方式,必须是互动的、快速的、多媒体或视频的,沟通的内容除了证券信息提供、咨询和培训,也包括一对一的、一对多(小组式的)感情沟通、知识共享。这种沟通依赖过去的辅助通信工具极不方便,而应该是建立在一个综合的工作平台基础上。事实上,家庭宽带接入的日渐普及,为满足这种通信需求带来了的新的机会。

  2.证券信息服务模式的调整方向

  根据以上投资者需求的变化,证券信息服务的模式也正在进行相应的调整,以适应和满足这种需求。

  首先,证券信息服务日益强调快速及时。时间就是金钱,信息的滞后性已经不能适应投资者的专门需求。尤其是行情信息,瞬息万变,更应该是实时的,不仅在各个交易所能实时获得,而且在投资者能够接入快速互联网的任何地方都是实时的,从而实现随时随地无所不在的理财决策。显然,过去的图文卡、证券门户网站都满足不了这种需求。证券信息服务商利用宽带互联网发布信息、提供服务成为必然。

  第二,证券信息服务必须走专业化路线,提供深度服务,引导投资者的理性投资,只有这样才能持续发展和盈利。证券信息服务机构开发的一些研究报告、专业培训服务,由于没有很好的营销管道,也不能与投资者进行多样、高效、便利的互动交流,能够服务的投资者的规模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所以,专业化证券信息服务带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就是专业化分工,也就是将证券专业服务和这种服务的营销渠道分开来,将这种服务加载到电信级的宽带服务平台上,通过专业渠道壮大用户群赢得良好的销售业绩。目前看来,网通公司首创的证券信息服务就是这样的一种渠道。

  第三,证券信息服务必须走个性化服务的道路,真正满足日益走向成熟的投资者的需要。所以,只有对客户群体的需求的把握和客户市场细分、一对一的客户关系管理、深入的客户沟通和互动,才能使证券信息服务机构的产品或服务更加准确地达到目标客户手中,才能提高营销效率。个性化服务带来的必然是服务的电子化,其表现是:从过去的证券信息服务辅助性工具,向当前的证券信息平台化服务转移;从免费公共信息、各自独立为战的分析软件或单项服务,向整合资源和整合服务转移。所以,金融证券信息服务的个性化和电子化,要求具有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在线金融信息互动服务平台。

  3.网通证券服务激活证券信息服务新模式

  产业的融合往往能带来巨大的聚变能量。信息通信技术通过信息化已经为许多行业带来了产业模式的革命,证券信息服务新模式的诞生,也到了临产的时刻。

  经过数月的准备,中国网通公司正式推出网通证券服务之“财富之门”基础会员服务,这一平台性服务,不仅迎合了当前投资者行为方式的三大转变,也一定会激活上述的证券信息服务新模式。

  网通证券服务“财富之门”是中国网通公司国内首创的集行情、分析、咨询、资讯、会员通信于一体的在金融信息服务,它整合了国内证券、外汇、期货等多市场的实时行情,内嵌了为图文软件提供行情的网络数据引擎,让图文软件在互联网上也能接收到行情,速度比用图文卡要快得多;它提供的资讯浏览器,让投资者可以同时了解外汇、期货、证券等全市场的资讯信息;它提供了多套专业投资决策系统来满足用户不同的偏好。更重要的是,它还将支持交互式多媒体通信,网通公司首次将电信级的通信系统应用到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足不出户,就能享人士提供的在线咨询和培训服务,并能够随时和多方专家和股友进行音视频沟通。目前网通公司联合了一批有实力,有品牌、有信誉的合作伙伴,比如神光公司、乾隆公司、投资家、胜龙公司、三元顾问、飞狐交易师、广东科德、以及世纪证券等等近十家合作伙伴,致力于向不断发展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市场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收费服务产品,来满足不同投资人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

  “财富之门”展现了网通公司的科学定位与资源优势,也体现了专业分工、产业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网通公司基于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平台运营维护经验,提供宽带的通信速度、电信级的服务品质保障,以此为基础建立起专注于金融证券市场的行情传输和平台管理,以形式多样的互联网和电信服务形式,同时汇集多种金融信息服务内容,加工成为满足用户需求的服务产品,使网通证券服务成为一个互动的、开放的、可管理的信息服务平台、一个多元化的网上统一交流平台。

  正因为顺应了投资者需求的变化,又有宽带通信技术的驱动,“财富之门”正在给证券信息服务商带来前所未有的价值提升。

  第一,是更有效率的沟通。“财富之门”的合作伙伴和用户不但能够通过电脑之间进行多媒体通信,还可以实现电脑与电话之间的多媒体信息沟通,实现IT设备和电信网络的无缝链接。据网通证券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正在积极测试一个价值高达1000万的多媒体通信系统,不久,合作伙伴和用户不但能够通过PC与PC进行多媒体通信,还可以实现PC与电话之间的多媒体交流。

  第二,是更专业的平台支持,满足了专业化、个性化、专指化的证券信息服务发展需要。网通公司将携手国内金融证券服务领域一流的合作伙伴,实现电信和金融证券服务领域最具专业化的组合,共同组成金融证券平台服务体系,共同为投资者提供优质和持续的产品服务、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这种清晰的专业分工,可以让证券信息服务机构更加专注于自己的领域,向纵深发展。

  第三,扩大了证券信息服务商的营销渠道,形成强大的服务营销势能。作为一个具有较强市场营销能力的运营公司,网通证券服务担负起细分市场、了解用户深层次需求的任务,将优质的服务产品经过整理和包装,通过严格管理的销售服务体系送到不同用户群体手中。

  市场需求的变化,技术条件的改善,催生了新的产业价值链,带动了跨产业的融合发展。网通证券服务致力于为会员用户提供持久、专业、优质、精细的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用高品质服务赢得网通证券服务和所有合作伙伴的辉煌未来。我们期待广大证券信息服务商与网通公司携手共赢,迎接一个理性、成熟的证券时代的到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