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我国软件领军人物获海外“荣誉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3:06 新浪科技

  2003年10月19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举行隆重仪式,授予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中国软件产业国际化和中加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这是继万里、乔石两位中国国家领导人之后,该校第三次将此殊荣授予中国大陆人士,也是中国软件企业领军人物第一次获得海外"荣誉博士"称号。济南市人民政府为此发来贺信,认为这不仅是景新海的个人荣誉,也是济南市的荣誉。

  里贾纳大学是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与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很多中国大学保持着友好交流与合作。景新海1982-1984年作为访问学者,曾在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留学,回国后在山东省科学院任山东省计算中心主任,致力于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应用与开发,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991年4月,在全国科研机构改革的大潮中,为了实现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梦想,景新海带领徐少桐、程建平等十几位科研人员注册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软件公司??中创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软件业的拓荒者。

  景新海充分利用"海归派"的优势,积极加强国际交流,与包括里贾纳大学、国际项目管理学会等在内的国际机构和IT大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推进了中创软件的国际化进程。在致力于服务中国信息化、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过程中,中创软件已发展成为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并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设有分公司,开拓国际软件市场。景新海本人也被评为"山东省十大留学归国科技专家"、"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他带领的中创软件管理团队被评为"中国软件企业最佳团队"。景新海现在还兼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景新海在加拿大接受"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时用英语发表了演讲。他说,首先十分荣幸接受Regina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并将永远珍惜这一荣誉。荣誉不是给予我个人的,而是给予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和朋友的。我们的工作是一个团队的工作,是由来自于太平洋两岸,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许多人共同完成的。他说,最重要的,我要将这一荣誉归功于中国的前领导人邓小平先生,没有他20世纪80年代在中国推行改革开放的政策,我不可能走出国门求学,中国不可能有今天这样一个大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我也不可能站在这里接受这一荣誉。

  景新海充满深情地回忆了他在里贾纳大学的留学时光。他说,在里贾纳大学两年的学习,我达到了比我开始时所预期的更多的目标。除了技术,我学会了更重要的、不同于我前些年所学过的东西,那就是新的观念和新的思想方法。正是在那段时间里我对于东、西方交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不同文化和文明的相互作用可以为我们所有的人带来新的、美好的东西。

  景新海说,两年的时间在人的一生中并不算长,但对于我来说,Regina的两年是我事业的转折点。当我离开Regina时,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运用我所学的技术及做事的新方法为中国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产品和工具,有一天这些产品也为世界所需要。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真的付出努力,梦想就能成真。

  景新海说,我们已经进入了我在Regina大学求学时Marshall McLuhan先生为我们描述的地球村时代,今天的交流沟通方式促进了人们、产品及观念的快速运动和交流。我真诚地相信,在过去20年东、西方的交流给我们双方带来了益处。我们将继续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景新海最后说,荣誉学位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个压力。压力可以帮助我们发掘潜力;并能帮助我们达到了我们从不敢想的境界。为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母校Regina大学。下一步我所能做的只有三件事,那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最后,景新海用中国唐代诗人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表达了他对中加友好情谊的珍重和美好祝愿。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