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纵深应用:博达绘制政务信息网络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4:46 新浪科技

  1994年成立的上海博达数据通信有限公司,就是在这一领域里面为数不多的做得较为成功的国产品牌。该公司是中国第二大数据网络产品制造商,路由器、交换机、IP语音、传输产品为其主线产品。成立8年来,总资产增加了800多倍,产品型号完善至近60余种,在全国重点行业中拥有1000多个重点行业大客户,十多万台路由器在中国互联网和企业专网上运行。

  目前,博达已经成为公认的国内领先的网络产品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提供的网络解决方案是全国600多个行业、公司、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网间网的基础,用户遍及金融、电信、军队、邮政、公安、气象、服务、零售等行业,以及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等。博达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本土化的优良服务,为用户架设信息时代的通信平台。

  电子政务之路:安全与集中是关键

  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是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政府建设的重中之重,政府信息化是社会信息化的基础。目前,政府的各类信息量越来越大,涉及到的部门越来越广泛,庞大的数据信息等待分析、处理、存储。使用一些切实可行的信息化系统和网络平台来提高行政机关的管理水平,加快内部的信息流通与有效利用,将为政府的核心机制更加高效灵活地运作提供有力保证。

  为此,2001年,国家对政府信息化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信息化必须做到“三网一库”,即供内部与上级使用和交流的内部网、做到政府职能上网的外网、当地政府横向联系的专网以及后端一个共享的数据库。

  政府电子政务网络是一个集成了多种通信技术和手段的网络,如数据、话音、视频等信息,其服务对象不仅是政府机关本身,还要服务于整个社会。因此,从功能上讲,是一个集成了多种技术、多种应用的一体化网络。此外,由于政府部门的层次划分,政府网络同样具有层次特点,各级政府机构除了本身能够互相访问,还要为公众提供访问政府网络的手段。因此要求电子政务信息网必须体现安全与集中两个关键趋势。

  特色:安全、可靠保证电子政务关键业务实现

  博达公司从纵向网络建设、横向网络建设、内部局域网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电子政务信息网络纵向网络上连接了省政府、省委、省人大、省机要局、省厅以及地市、县政府等大量机密信息点;横向网络中又涉及财政、地税、工商等也涉及国家机密的政府行业部门;业务上涉及行政管理、行政办公、视频会议、IP电话和互联网访问等大量涉及机密的业务;另外电子政务信息网络纵向要能互连,横向要能受控互连。基于以上应用,博达建立了电子政务信息网络是一个高可靠、高安全的网络,到目前为止,这一方案的广泛应用主要得益于其如下的方案特色。

  多层备份保证网络可靠性。博达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了设备级与线路级的备份,为达到业务的不间断运作,在省中心配备了两台路由器实现双机备份,另外,博达经过多年的积累、发展、完善,其系列路由器在各方面性能都已经稳定。

  完善的安全策略使系统万无一失。博达方案采用“不信任服务商的安全机制”,在单位网络边缘设备CE上增加防火墙功能,而且在CE之间建立安全隧道以组成VPN,从根本上保证了网络的安全性。另外,方案采用了NAT技术实现内外网隔离、采用VLAN技术实现内网安全。

  系统网络实现一体化管理。本方案中对网络实行集中监测、分权管理,并统一分配带宽资源;先进的网络管理平台可以对设备、端口进行管理,具有流量统计分析、提供故障自动报警等功能,使网络管理变得轻松、便携。另外,博达网络产品支持CDP协议,兼容第三方管理软件,支持网络拓结构图的自动生成。

  实力:以技术为本,展现行业积累优势

  博达认为,在路由器市场激烈竞争之中,展开特色攻势是国产品牌行之有效的途径;也只有如此,国产品牌才可能稳固自己已经拥有的市场并进下扩大市场占有份额,甚至从低商到高端全方位满足政府行业用户在不同层次上对网络产品的需求。BDCOM 3660模块化路由器体现了博达特色攻势。它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高端组网应用而开发出的模块化路由器,能够提供多种模块组合;拥有自己诸如符合国际标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丰富的诊断和管理能力、完善的调试应用功能、优良的性能价格比、支持中英文界面、方便的软件更新和配置保存以及强大的处理能力等特性,是政务信息化的理想选择。

  博达拥有的自有核心技术成为服务国内电子政务信息化的基石。在技术方面,博达构建自己的核心技术体系——BD-ROS操作系统平台,这使得公司摆脱了“以一种产品兴衰决定公司命运”的局面,另一方面相对于国外产权的网络产品,博达的技术无疑从根本上保证了政府信息化的高度安全性。同时,由于网络的核心在趋于融合,而政府行业用户需求则是多样化的,因此博达增加了BD-ROS操作系统平台的灵活性,其50%是纯研发的,另外50%则根据用户需求而定制的,例如针对政府行业的加密功能,这就利于把这一核心技术优势不断地辐射到更多的领域。

  完整的产品线为博达为政府信息化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博达除了对原有的路由器系列产品进行升级之外,2002年8月首次推出了3个系列7个型号的交换机系列,这些产品几乎覆盖了全部的主流企业应用市场的需求,而且,博达还推出政府行业VOIP语音产品,走出了一条从低端向高端、由单一向多元化的发展道路。从路由器扩展到交换机,并不仅仅是产品线的扩张,而是博达从单一的网络产品供应商,逐步走向网络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和供应商的重要标志,凭借的不仅仅是对行业应用的准确把握,更少不了其自身雄厚的自主研发技术体系。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