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BEA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0:04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记者肖巍报道

  IT应用的困惑

  对于IT技术的应用,今天的企业可以说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困扰,今天的企业基础架构正在发生重要的变化。ERP、CRM等等的普遍应用实现了对企业业务流程的标准化改
造,但是对企业应用复杂性则显得无能为力,对帮助企业进行业务整合与应用集成也显得捉襟见肘。所以,降低企业级软件的复杂性,令企业业务流程实现高度整合,成为企业目前最为迫切的需要,它将为企业确立未来2—5年的竞争优势。

  一直以来,应用开发和应用集成一直相互分离。这不仅妨碍了用户对新产品的采用,挫伤了技术购买者的积极性,还增加了企业向高效率的新技术迁移时所带来的痛苦,使企业在各种异构的标准化连接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的资源。

  开发平台的非标准化还给企业带来了遗留应用的难题,企业不得不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员来解决由于标准化滞后带来的应用问题,这些遗留应用的困扰同样阻碍了企业对新技术的应用,企业在解决新技术可能带来的困扰时的花费甚至超过了对新技术的投入。

  可以预见,目标单一、不能充分利用投资的昂贵的专有软件,将被基于标准的、实现集成、开发及用户界面汇聚的更为统一的平台模式所取代。谁能成为这一新起市场的领导者将依赖于谁能最先推出满足企业用户核心需求的产品:开放并高度标准化,适应各种异构环境,从而消除软件复杂性;完整的平台和简单的界面,集成多种应用功能并使其成为一个整体。

  软件平台的兴起正是针对解决企业用户上述困扰的,这也正是BEA所倡导的“汇聚”的核心含义,通过“汇聚”,令企业创建、部署、集成和管理所有应用系统和信息所需的各种技术集中到一个单一、开放的软件平台中。

  BEA的战略转型

  在前不久,业界著名的分析预测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估计BEA领先竞争对手2—3年的时间。Gartner在报告中评价到:2002年,BEA在全球APS(应用平台套件)市场厂商竞争力对比中,其远景能力与执行能力均名列首位。

  一直以来,BEA专注于应用服务器领域,全力巩固该领域的优势,并以专注单一产品与细分市场的策略,迅速成长为业界有史以来最快达到1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但2001年起,BEA注意到用户的需求已经超出应用服务器模式的范畴,他们更希望得到一个包含应用服务器、门户技术、消息与集成技术、系统管理技术和开发工具为一体的完整的平台。

  针对新的市场趋势,新上任的BEA CEO庄思浩对BEA着手进行了几项重大的战略调整:将业务范围从应用服务器扩展到应用平台套件,通过几项卓有成效的收购扩张策略,迅速取得了在应用平台套件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同时,BEA坚持其开放的策略,通过提供全新的高水准开发模式,吸引大众市场的开发者。并通过整合自己成套的平台技术,排斥专一产品厂商,来赢得那些原本属于门户、集成与工具市场单一产品厂商的市场份额。

  BEA还坚持应用的独立性,使得其成为对提供打包应用的厂商和系统集成商们极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通过WebLogic Platform 8.1的发布,BEA成功地实现了新的定位:通过“汇聚”,令开发与集成统一在一个基础架构之中,帮助企业实现与传统业务的无缝连接,并最终实现业务集成,获取最大IT价值。WebLogic Platform 8.1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自2003年3月在美国部分发布以来,获得了业界如潮的好评,业界公认其领先竞争对手2—3年,Gartner则预测,BEA的竞争对手需要到2006年才有可能推出能与WebLogic Platform 8.1抗衡的产品。

  新闻链接

  BEA海外研发中心落户北京

  本报讯(记者陈礼明)日前,先期投资为数百万美元的BEA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正式落户北京。在主题为“打造中国的世界级软件企业”的开业典礼上,BEA创始人、主席兼CEO庄思浩先生表示:“BEA一直认为,中国拥有大量的软件人才,完全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发展‘IP(知识产权)经济’。BEA中国研发中心的目标是借助本地人才优势,建立起一支世界级的研发团队,面向全球市场开发领先技术,以支持BEA在中国的发展,同时支持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据称,该软件研发中心将着眼于BEA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开展技术研发,为未来的增长奠定基础。以此为起点,BEA中国研发中心将开发全新的核心技术,为BEA中国公司的发展提供更深入的支持,最终为中国软件产业的成长做出贡献。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