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TCL搭建“湘龙门” 助力郴洲教育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5: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TCL教育互联事业部“湘龙门”郴洲项目的一期工程已经结束,据悉,郴州市教育信息化作为TCL教育互联事业部“湘龙门”在湖南的样板工程,采用“第三方融资”等收费权益质押模式,先后投入资金5000万元,共装备了300多间教室,初步完成了郴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而郴州市也因此走在了湖南省教育信息化的前列。同时,这也是TCL教育互联“跃龙门”模式在湖南扎根落户的第一步。

  在信息化大潮的冲击下,郴州市相关部门早已经意识到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过,郴州市要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面临着不少的困难。据负责郴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的指挥官市人大白辉全副主任介绍,这主要体现市政府财政有限,长期存在经费投入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缺乏统一的技术和建设标准等问题,郴州市要进行教育信息化首先要解决经费不足、技术和标准等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TCL教育互联事业部通过与湘计华湘合作,采用“第三方融资”等收费权益质押模式,首先解决了郴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不足的难题,同时,TCL教育互联事业部积极引进其在广东省实施的“跃龙门”模式,解决了建设过程中技术和标准的难题,并根据郴州市的具体情况,实行“因地制宜”的策略,利用TCL集团在软硬件设备以及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产品方案化,销售集成化”的方式,为郴州项目提供一整套的产品和服务。

  据TCL教育互联事业部“湘龙门”项目负责人梁钦介绍,“跃龙门”模式在广东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是TCL教育互联事业部针对目前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所建立的一种适合不同地区的多样式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模式。该项目最关键的“第三方融资”等收费权益质押模式,其实最早在TCL向全国推出“跃龙门”计划时就已经确定,并且在广东等区域已经取得成功,这次能够得到郴州市人大和教育局的认可,并最终合作,最主要的是因为教育信息化中的资金瓶颈在欠发达地区更加明显,因此该模式的效果更突出。同时,梁钦表示,该项目最大的特点除了资金模式之外,其应用模式也有很好的表现,毕竟,教育信息化建设目的在于应用,应用是本,因此,在我们进行教育信息化过程中,不仅要解决资金问题,更要解决应用问题。

  目前,“湘龙门”郴州项目一期工程一经投入使用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强大的教学资源库以及信息的共享,对于全面提高郴州市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利用多媒体网络教室开设的信息化教育课和利用语音室开设的语音教学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认可,使许多流失生“失而复学”,重新背上了书包走进校园,有力地推动了郴州市学校实现公平教育、均衡教育的步伐。

  此外,据白辉全副主任介绍,郴州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即将启动,计划把剩下的300多所未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学校继续做完,同时完成一部分学校的升级问题以及对1000位计算机教师的认证培训。市政府也将继续督促各县教育局加大力度建设。

  在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实施了“TCL式”的工程之后,TCL教育互联事业部本着“基于公平教育和均衡教育,注重素质教育,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学校、家庭乃至社会信息化,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宗旨,与本地企业合作进军湖南教育信息化市场。随着“湘龙门”郴州项目的扩大,TCL不仅可以助郴州市教育信息化腾飞,也保证了TCL在湖南省教育信息化举足轻重的影响。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