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同方光盘与工商部门共同举行大规模打假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3:57 新浪科技

  近日,作为国内CD-R盘片市场领头羊的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与工商部门联手出击,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声势浩大的打假维权活动。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保护清华同方光盘的自有品牌和渠道商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配合工商部门一起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光存储产业,推动国内刻录盘片市场健康良性的发展。

  自从刻录机面市以来,刻录盘片市场就一直鱼龙混杂。市面上销售的刻录盘有相当一
部分是质量有缺陷的B级盘以及不应使用的等外品,这些次品经常被不法分子打上知名品牌的标记进行销售。消费者使用这类劣质刻录盘不但会频繁出现刻死、容量不足以及“飞盘”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对刻录机造成损害,会减少刻录机的正常使用寿命。而且,在侵害了消费者权益的同时,这种仿冒品对正规品牌的盘片生产厂商带来了相当的不良影响,也极大的阻碍了国内尚处于形成阶段亟待规范的盘片产业的发展。

  尽管工商部门对此一直在加以盘查肃清,但是仿冒的现象依然存在。作为光盘行业的权威机构和领导厂商,清华同方呼吁:仿冒现象是全行业的问题,仅靠工商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它需要正规生产商、渠道商和消费者上下齐必协力,配合打假运动,才能真正对假冒劣质产品说不。

  清华同方光盘盘片凭借品牌力量以及优秀的性价比,在市场中拥有较高的信誉和市场占有率,深受消费者所青睐,因此也成了造假的主要对象。此次同方联合区域的工商管理部门推出规模浩大的打假活动即是整个光盘产业链的总动员。清华同方光盘公司在新推出的A+级48X CD-R中采用了全新电码防伪和基盘打码双重防伪技术,用户可根据标识进行产品的真伪鉴别,此举将使消费者利益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根据上述防伪标志,当地的消费者一旦发现假盘,即可把假盘与假发票寄还给清华同方本部信息存储事业部,然后清华同方跟当地的工商局联系,当地的工商局即对所在地进行有目标的重点检查。

  据了解,为方便消费者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和举报,清华同方CD-R在包装筒外贴有数码防伪标签,内附的16位防伪数码是在此基础上的又一道更强的防伪措施,购买者通过免费查询电话(8008836767,8008208850)、人工声讯查询(010-64451885/0315)和互联网在线查询(www.p-pass.com)中的任意一种方式都可迅速识别真伪。消费者在购得产品后要即时查询。另外,在其新推出的48X盘基内圈有专用打码机打出的“清华同方光盘”六个汉字和八位数码编号,清华同方品牌的48X CD-R是目前国内唯一运用此种技术的产品,用户在购买清华同方48X的CD-R光盘时通过此种方法就可快速辨别盘片真伪。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