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分析: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增值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2:55 新浪科技

  还记得从裁员名单中看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我心中没有太多诧异,毕竟这是形势所趋,像这种沉溺在泡沫经济中的公司,人员裁减是必然的。可最让我着急的却是,在我准备离职的时候,伴随我2年有余的PC机体中的硬盘突然出了问题,这里面的资料可是我任职期间经常加班收集和整理的数据以及很多的经验之谈的资料,我是不能失去的,于是我采用了多种修复方式,希望可以将它起死回生,但都以失败告终。我只好卸下硬盘放置包中,尝试到经销店寻求帮助。服务小姐接过硬盘二话没说,就开始根据盘体上的序列号进行查对,我心中
默默的祈祷,希望他们可以帮我把数据恢复,不会让我多年的心血付之东流。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的手心已经紧张的出汗了,结果终于出来了,只听服务小姐用细细的声音对我说:“先生,您这款硬盘已经过了1年的保修期,可能我们没有办法帮您了。而且依照我们的记录,您的这款硬盘应该是批量从其他城市购买的,我们这里只负责维修在本市经销点购买的产品……”服务小姐后面的话无疑是对我宣判了死刑,我所有的心血都将不复存在,我已经无暇顾忌她后面说得是什么了。心中除了无奈和惋惜,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友KITTY听到我的经历后,只说了一句话:购买硬盘除了性价比的考量,还是应该选择服务完善的硬盘产品……

  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质量保证

  和MAXTOR等厂商相比,易拓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算比较晚的,而易拓能够逐步从MAXTOR、希捷手中抢下自己的地盘,首要原因是采用的IBM的生产线为其提供的高品质产品保障。其次易拓大陆盒装硬盘总代理建达蓝德在获得易拓的国内总代权之后,特别为其量身订做了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使易拓硬盘树立起了很好的品牌形象。建达蓝德代理的易拓正品硬盘,无论什么型号都统一使用印刷精美的纸盒加塑料泡沫的包装,盒内还附带说明书、保修卡等一系列附件,并且在硬盘侧面贴有建达蓝德商标。比起很多厂商那只有一层防静电袋的简陋包装来,颇具大厂风范。

  易拓硬盘之所以采用盒装形式,不仅仅是为了树立品牌形象,更是为了保证硬盘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因此,盒装正品易拓硬盘就意味着质量的保证。硬盘是电脑中最脆弱的部分,经过统计,硬盘最容易出问题的时间段是使用第一个星期和一年以后,前者多数是因为硬盘在运输过程发生了意外,后者则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或是其他因素而出现的问题。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硬盘都只有一层防静电袋,这样包装的硬盘很有可能在运输过程造成内部的损坏,消费者往往在贪图一时的小便宜之后追悔莫急。

  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服务保证

  虽然硬盘的正常寿命在五年甚至更长,但是如果恰好在一年之后出现问题而得不到妥善解决,就国内用户的经济能力而言,是件比较痛苦的事情。但自从“电脑产品三包规定”出台后,众多的硬盘生产厂商纷纷把IDE硬盘的保修期改为一年,在消费者中间和渠道上掀起了一场风波。对于这场风波的起因,有人认为是电脑产品“三包”规定的出台所引起的,有人认为是个别消费者的一些不道德行为所导致的,也有人认为是国内市场硬盘返修率太高,厂商无法承受,还有人认为是硬盘厂商利润太低,连年亏损,不得以而为之。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硬盘质保期改为一年,严重损坏了消费者的利益是一个公认的事实。

  作为易拓硬盘在中国大陆的盒装硬盘总代理,建达蓝德公司继续秉持以服务为先的理念,结合自身多年硬盘服务的经验以及对中低端硬盘市场的深入调研,为易拓量身定做的服务体系可谓是让易拓走好了进驻市场的最坚实的一步。面对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普遍存在硬盘保修期缩水的状况,建达蓝德依旧把服务与保修视为企业的生命,在就易拓的服务体系中毅然提出为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用户提供三年质保的增值服务。即购买日期在2003年9月1日以后的建达蓝德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用户均享受“三年质保、全国联保”的服务。

  同时,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盒装正品硬盘与全国联保的代理商建达蓝德,经过多年的实践,目前已形成以盒装正品硬盘与全国联保为特点的国内第一品牌,并已形成了遍布全国的营销体系与服务网点,即每一台从蓝德公司出品的易拓硬盘都纳入其全国联保体系,在三十六个城市的任何一个城市中都可以得到蓝德的服务,这就有效地突破了维修服务的地域限制,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在为易拓制定的服务体系中,蓝德公司在全国推出“全国联保”的增值服务也必然成为易拓新一轮服务战的有利武器,也必然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易拓硬盘国内首代权的获得,预示着建达蓝德将为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为此,建达蓝德投入了大量资金,为盒装正品硬盘更换了更不易仿造或循环使用的外包装,以求遏止毫无质量、服务保证的水货的泛滥,使消费者可以买到绝对放心的硬盘。按照IDC的预测,2003年硬盘市场可望达到400亿美元的规模,对于诸多硬盘厂商而言,市场就意味着生命,建达蓝德以更加完善的服务来体现“盒装正品易拓硬盘的增值所在”,这无论对商家还是消费者而言都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