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Microtek ScanMaker6000扫描仪应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7:32 新浪科技

  今天,随着数码影像生活的日益普及,扫描仪在许多普通家庭中也成了必不可少的重要数码外设之一了。我就是一个数码影像爱好者,家中电脑、数码相机、打印机都齐备。最近因为一些文件复印的需要,原准备买一台多功能一体机。但考虑到已经有了打印机,从节约成本计,我就买回了一台最新的Microtek ScanMaker 6000扫描仪。我用ScanMaker 6000扫描仪搭配原有的那台打印机,整好就是一台完美的彩色复印机。现在,我想复印一些文字材料或者图象材料时,就不必再到街上专门的复印工作室去花钱复印了。关于这一过程,其实也
很简单,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

  这种扫描仪和打印机组合而成的复印机,其原理是要将扫描仪和打印机同时连接在同一台电脑中,并安装好相关的驱动程序,然后将需要扫描的材料放到扫描仪上扫描仪,通过打印机将扫描的内容输出来就可以了。

  但另一方面,由于扫描仪、打印机输出分辨率的影响,最终输出的复印副本往往在规格尺寸上与原始材料相差很大,如果要复印一些对规格尺寸很严格的证件材料时,尤其是复印类似居民身份证之类的特殊证件时,不但要求复印的清晰度好,而且要求规格尺寸必须一致,对于这样的要求,我们就不能采取普通的直接扫描法来复印材料,而是需要注意一些步骤,才能符合要求。

  首先,需要将扫描仪的扫描分辨率设置为最高值,并按照普通的扫描方法将证件放到扫描仪平面玻璃上进行扫描,正式扫描之前要多预览几次,直到扫描证件清晰为止。Microtek ScanMaker 6000有着高达6400×3200dpi的光学分辨率和48-bit色彩深度,证件扫描的清晰度当然不在话下。扫描出来的图象直接输出到文件,以便将扫描副本以图象文件的格式保存起来。将扫描图象存盘以后,退出扫描系统,再另外打开Word程序。

  在Word的主操作界面中,新创建一个文件,并使编辑窗口显示水平标尺和垂直标尺(只要用鼠标单击"查看"菜单,然后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将它们选中就可以了)。在编辑区中,将刚刚用扫描仪扫描生成的图象插入到合适的位置处;接着用鼠标单击该图象,让它处于被选中的状态,这样图象的周围就会出现选择边框,接着把鼠标箭头移 动到选择边框的对角线顶端,待鼠标箭头变成双箭头的斜线时,再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同时沿对角线方向拖动。在拖动过程中,Word会在编辑界面上出现图象宽度、图象高度的提示数据,该数据随着鼠标的移 动而发生变化。当鼠标移 动到图象宽度数据和高度数据与实际的证件尺寸相同时,就停止鼠标的继续移 动。

  接下来,就可以根据所需要的复印件的数量,对调整好的证件图象进行复制粘贴操作,最后直接将调整好位置的文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最后打印出来的复印副本不但在规格上与原始材料准确一致,而且通过合理调整图象位置,能在一张打印纸上一次产生多张打印副本,从而提高了纸张的利用率,此外复印效果非常清晰,还可以是彩色的哦!

  其实,这种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只是Microtek ScanMaker 6000众多功能中的一个具体应用,ScanMaker 6000还拥有更多的神奇数码影像功能。同时,对于扫描仪+打印机组合而成复印机的做法,相信不少熟知扫描仪的用户都已经非常熟悉。本文所面向的只是初次接触扫描仪的“菜鸟”级用户,希望能对这些用户有所裨益。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