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海尔健康操:A+生活方式的折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5:17 新浪科技

  “A+,让健康驻我家。”这是今年年初海尔提出的A+生活理念。而今,海尔健康操成为了海尔A+生活方式的“健康套餐”。

  A+是目前欧洲对家电产品节能、环保认证的最高标准,借用这一概念,海尔赋予了A+新的内涵:绿色健康、时尚前卫、智能人性。A+生活是把用户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生活标准,是与发达国家同一标准的高品质生活,是在物质享受的同时享受娱乐与休闲的生活情趣

  海尔健康操正是对这一生活理念的诠释。海尔健康操是海尔7月17日开始的“活力中国风,海尔健康行”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海尔专门请专家结合广大市民的身体特点和时尚创制了一套健康操,通过海尔42个工贸公司,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健康操推广活动。在社区形成广泛的学跳海尔健康操的基础上,每个城市在8月底开始举行海尔健康操大赛,通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由评委评选出现场表现前三名,奖励他们价值1000元——4990元不等的海尔健康产品。作为活动的“套餐”,海尔在活动期间,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健康家电产品使用常识、应该革除的生活陋习等“健康生活方式”内容。同时,他们向购买海尔健康家电产品的消费者赠送“希望花种”大礼包,包括花卉种子、小花盆、栽花小铲、健康光盘以及致用户的一封信,海尔旨在通过这些细节,推广A+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生活驻进每个海尔用户家庭。

  亮相一个多月的海尔健康操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激情荡漾的夏季因为它而变得更加有底蕴。今年夏天谁家更健康时尚?8月30日和31日答案就将揭晓,海尔集团将举行健康操大赛决赛,角出优胜家庭。

  其实,海尔健康操大赛呈现的盛景,只是海尔A+生活方式的一种折射,它折射出了消费者对A+生活方式的认同,折射出了消费者对海尔的高度信任,更折射出了海尔“卖信誉而不是卖产品”理念的实践的成功。

  在这一理念下,海尔健康操大赛也好,海尔健康家电产品也好,都只是海尔实践“卖信誉”的载体。要让这种信誉被消费者认同,这些载体就要充分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让消费者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海尔健康家电做到了这一点。譬如冰箱,资料显示,家用冰箱经常存放生冷食品,人们存取食品大多是不经过任何消毒过程,难免将带菌食品放入冰箱,食品表面和人体携带的有害细菌很容易找到滋生之地,并以惊人的速度繁殖。人们平常并不太注意这些细菌的存在,但当食用了已滋生细菌的食品,就会出现胃肠炎症、咽喉疼痛等症状。为此,海尔结合冰箱的特定使用环境,经过多次的实验研究,以全新的思维方式推出了国内第一台抗菌冰箱。随后,又多次实现了冰箱抗菌技术的升级。前不久,海尔冰箱采用最新的光杀菌技术,能够有效的杀死冰箱的细菌,并将其最终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且具有除异味功能,为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层层设防,为食品提供一个“新鲜屋”。这些都一次一次带给消费者意想不到的惊喜。

  而海尔健康操同样是因为做到了这一点而受到追捧。经历了“非典”的磨难,国人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对健身越来越青睐,对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认同。同时,人们急切希望把一个多月来压在心头的阴霾一扫而空,因而更加期待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形态的出现。海尔健康操活动,无疑将激发起人们心中压抑已久的冲动,奔向阳光灿烂的健康生活。

  用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有了这样的航向灯,海尔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了成功的基础。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