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智能手机系统中国首发专题 > 正文

多普达515新品发布会到场嘉宾致辞文字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6:15 新浪科技

  多普达8月15日下午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完全不同于传统手机的基于微软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2003中文版的智能手机——“聪明手机”多普达515。新浪科技现场直播多普达515正式发布。以下为多普达515新品发布会到场嘉宾致辞文字实录:

  (现在现场正在进行说唱表演)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多普达欢迎各位来自媒体的朋友,大家好。在这里特别的感谢各位对多普达的关注。今天的天气特别凉爽,我们迎来了很多多普达的新老朋友,大家在这里共同等待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的机会特别难得,我们举办dopod 515智能手机暨中国移 动“e动互联”网站展示会。

  下面我介绍一下到场嘉宾,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公司数据部部长叶兵,微软公司亚洲区嵌入式系统事业群副总经理吴胜雄,中电通信科技优先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志阳,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项梓仲、HTC Corporation副总经理周永明,卓望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谢峰,北京杰讯互动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咏梅,北京新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汪延,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周科进,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运营总裁曾李青,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云帆,北京天宇郎通通讯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荣秀丽,广州龙粤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涛,上海蓝奇电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辉,沈阳天力集团总部董事长李铁林,哈尔滨全网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式平,山东恒通世纪通信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广恒,西安华中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进安,江苏蜂星电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斌,杭州广联电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金萍,成都一方电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远,湖北时代家联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一鸣,云南爱浪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正云,湖南运程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成。

  今天我注意到有很多朋友是从外地来的,我是北京电视台董杰,总而言之和大家一起把握时代的坐标。刚才给大家一一的介绍了今天来到这里的各位嘉宾,再次表现感谢,但是今天发布会的主角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是多普达515,据说这个手机在功能有有一个质的飞跃,到底有哪些飞跃,在今天的发布会当中我将会和大家一起经历。总之一句话,就是它可以随心所欲、随时随地的带我们进入智慧的世界。接下来我们用全新的方式来演绎一下它的神奇。

  (现场魔术表演)

  主持人:刚才这个节目的良苦用心一看就知道了,其实无非是通过一个非常形象的方式告诉大家,你一旦拥有多普达手机就拥有了一大堆东西,包括电视机、MP3等等,对广大的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同时在这里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刚才我们看到的这些礼品和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有关系,因为它们都是今天发布会的幸运奖品,在发布会当中将会一一派送给大家。

  接下来请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杨兴平先生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自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尊敬的中国移 动通信公司叶部长,尊敬的微软公司吴总监,尊敬的新浪公司汪总裁,尊敬的参与“e动互联”建设和运营的合作伙伴们,尊敬的代理商合作伙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我们多普达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特殊日子,我想也将是中国广大手机用户的一个特殊日子,将是正在勃勃升起的中国智能移 动通信产业的一个特殊日子,因为在今天,全球首款smartphone 2003中文版智能手机——多普达515在这里正式发布了,全球最大的移 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 动通信公司联合各方合作伙伴为智能移 动终端提供专门服务的“e动互联”网站也全线开通了。我代表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向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合作伙伴,向来自产业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我真诚地感谢大家今天能和我们一起,共同经历和见证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

  一年以前,也是在北京,多普达率先发布了全球第一款融合了移 动通信、IT和互联网三大产业的革命性产品——多普达686电脑手机,开启了“无限世界由我合一”的智能移 动终端新时代,多普达也一举成为中国智能移 动终端的先锋和旗手。今天,在中国移 动全面开通包括丰富娱乐内容和创新应用服务的“e动互联”平台的同时,多普达又率先发布了面向更广泛用户群体、更具备普遍应用价值的全球第一款smartphone最新版中文智能手机,标志着中国的手机市场和移 动通讯服务开始从传统的语音通讯时代演进到移 动数据通讯和智能多媒体时代,步伐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强劲。

  智能手机及其应用服务是当前国际移 动通信产业发展的一个突出热点。与传统手机相比,智能手机在无线互联功能和多媒体视听方面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使基于智能计算和永远在线的多媒体娱乐和多媒体沟通成为可能,并由此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产业链,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

  多普达515是一款集传统语音通讯、移 动互联应用和多媒体在线娱乐为一体的新型智能手机,也是第一款采用微软Smartphone2003中文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从外观尺寸看,这款手机与我们现在的传统手机相差不大,但在整体功能上却实现了质的飞跃。掌握这样一部手机,你不仅能通话、发短信和彩信,而且能在手机上随时随地观看电视新闻,欣赏MP3和各种在线音乐,播放高质量的多媒体节目,玩各种新颖丰富的在线游戏,用MSN和QQ进行在线聊天,沿用你熟悉的PC操作界面,纵情上网浏览、自如收发邮件。他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手机,不是照相机,不是MP3随身听,不是电子记事本,不是互联网终端,不是多媒体电脑,而是它们的融合体。因此,多普达515是前所未有的最“聪明”的手机,是提供给智者的一种全新选择。我相信,它将帮助那些衷情时尚娱乐的智慧商务人士,实现其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沟通梦想。

  最近,很多业界人士已经敏感地发现,智能手机市场的发育和成熟比预想的要快。事实上,以多普达、微软为代表的相关企业和一批富有前瞻性的媒体对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做了大量的培育工作,一批潜在的消费群体对基于Smartphone的智能手机产品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移 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专门针对智能终端的统一应用服务平台——“e动互联”网站开通了;作为操作系统供应商的微软也加快了Smartphone最新中文版的研发测试步伐;我们也非常高兴的看到,不仅是多普达率先推出了首款智能手机产品,其他厂商也在相继跟进,市场上能见到的智能手机产品也越来越多。我们认为,消费市场的沟通与培育,内容准备和应用平台的就绪,优秀的中文版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测试完成,多厂商智能手机产品的全面上市,这四大因素将支撑智能手机市场的全面启动和日益成熟。来自渠道的良好反响已经因应了我们的前期努力,证实了我们的预先判断。一系列令人兴奋的迹象让我们对515产品和智能手机产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正如一些媒体和业界分析家所指出的那样,多普达是一个非常特殊、同时也非常有代表性的新兴移 动通信终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宽阔的国际视野,前瞻的产业理念,强健的品牌形象,清晰的产品定位,精准的市场策略,形成了多普达鲜明的特色和风格。多普达是国内第一家理念先行、品牌先行的手机厂商,是国内唯一的一家专注于新一代智能化移 动终端产品和服务的手机厂商,是每推出一款产品都成为产业发展标志性事件的手机厂商,也是能自觉地跳出自己的具体产品、把关注点和支撑点放在三大产业的融合发展层面的手机厂商。自多普达686电脑手机面市以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手机智能化为人们带来的便捷和乐趣。IDC公司预测,智能手机将成为智能型手持装置(smart handheld devices)市场中成长最快的产品,无论是通讯厂商、IT厂商和消费电子厂商,都看到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潜力。IT产品通讯化、通讯产品IT化的潮流,正在促生一个全新产业,这个产业,不仅将IT、互联网、通讯三大产业有效地融合在一起,更是未来产业格局变革的真正方向。多普达515智能手机产品的发布,不仅将丰富多普达自身的产品线,同时也为国内整个手机产业奠定了新的发展契机。我们相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不断扩大,我们的消费者终将因此拥有更加精彩的无线生活。

  让我们更紧密地走在一起,快速启动智能手机市场,竭力打造移 动互联产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杨总,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见过了这个手机,但是今天是个象征性的时刻。接下来为大家请出的是中国移 动的数据部部长叶兵先生为本次发布会致词,有请叶先生。

  叶兵:

  “e动互联”的内容和应用是针对屏幕大小和系统策略和精心设计的,让用户感觉到与电脑上网的轻松与舒服,移 动户连的建设、规划和运营得到了多普达终端厂商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千龙、滚石等等大力协作,建设这样一个统一、开放的合作平台,使互联网的模式得到了变动和发展。我们相信伴随着多普达515新一代智能手机的推出,“e动互联”的多种功能也将拥有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我们希望以多普达515以及其他移 动智能在今年秋季上市为亮点和标志,进一步推动手机市场向多媒体引进。借此机会我们也对微软公司和多普达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微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smartphone中文版这次进入中国市场,我相信这表明微软开始对高速增长的中国移 动市场有了更新的认识,我们还要向中国中国的内容提供商表示感谢,期待着这个手机在商业、娱乐、办公等多各领域开发出更精采的应用,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厂家制作出更多这样的产品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创移 动数据业务的新局面,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有请微软公司亚洲区嵌入式系统事业部副总经理吴胜雄先生。

  吴胜雄:谢谢主持人。首先我代表微软公司跟我们最敬爱的多普达杨博士表示致意。今天是个非常兴奋的日子,好象怀胎十月看到小宝宝生出来一样参加这样一个盛会,我相信各位一定跟我一样,有一个非常非常愉快的下午,能看到这样一个着迷的产品,就像刚才叶部长讲的,今天是微软公司中文版的操作平台,最主要的是多普达公司能够把515充分发布出2003这样的品牌,刚才大家也看到了模特的表演,我相信一会儿还会有更详细的介绍。我想这是经过非常长时间研发的努力所开发出来的产品,也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研发出来的结果。

  多普达515智能手机它可以让使用者享受所有的感受,也可以享受里面非常好的内容,包括娱乐的内容。像我经常出差,我现在就配备了标准配备,多普达686,不过坐飞机的时候要小心一点。不过对我来讲,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产品,通过这样的高功能的智能手机,我们随时可以下载一些企业的信息,包括收发电子邮件,这样的使用经验对每一个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想不只是对我,对各位在座的嘉宾,因为515这个产品的问世,可以彻底改变大家对手机使用的经验,它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手机,它是一个能够提供给消费者非常愉快服务的终端设备。我们在整个产品的开发过程中,就像我刚才说的,不断吸取我们合作伙伴的建议,作为我们提供最理想产品的依据。同时,因为中国市场是我们认为最具有潜力的市场,刚才叶部长也特别提到,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我想在未来几年它也会非常快速的增长,所以我们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希望在这里跟各位嘉宾一起分享非常愉快的结果,也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把我们这样的产品很快的推广给大众。我在座代表多普达公司和中国移 动,我们预祝多普达515能够大卖。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请出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先生致词,有请汪先生。

  汪延: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尊敬的杨总、叶部长、吴总,大家好!我很清楚的记得去年夏天,也就是在这样一个时候,我们共同的庆祝过多普达第一款手机686的问世。而此时此刻我们又欢聚一堂,共同来庆祝这款新的多普达515的问世,这让我们又一次感到兴奋和喜悦,我们知道多普达515这款手机是全球手机中文版智能手机的代表作,真正的实现了拇指文化和头脑文化的结合,帮助我们实现了智能化沟通的梦想。

  这次多普达公司和中国移 动以及微软公司等产业伙伴合作,将人们熟悉的各种电脑功能更加优化的应用到手机当中,从而使手机不再只是一个单一的同化工具,它把移 动数据功能和无限户连功能融合在一起,这种融合也预示着更加强劲的产业链的形成,它包括像微软这样的IT技术开发商,也包括像多普达这样的终端设备的制造商,也包括像我们新浪这样的内容服务提供商。新浪作为一个主要的无限互联网的内容提供服务者,有幸成为这条产业链的一部分之一,在多频道内容合作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我们将向日益增长的移 动智能终端用户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信息资讯和娱乐咨询。

  非常高兴能够在这儿和业界的著名品牌一起推动并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创新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中国移 动、多普达、微软等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之下,大家的努力一定能赢得用户的真诚回报。最后再一次向多普达公司表示祝贺,并诚挚的祝贺中国移 动、微软、多普达,还有像新浪这样的内容提供商,我们这几大产业融合能够更加的深入和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汪总的致词。今天我们发布的这款新的聪明的手机,除了具有强大的功能之外,另外还有一个“e动互联”平台,据说它能够给大家带来极大的方便和乐趣,到底有什么样的乐趣呢?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下面这样的节目,请大家一起来观看。

  (现场情景剧表演)

  主持人:刚才这个节目有四个场景,通过这个节目我们看到了生活中比较典型的四个场所,向大家展示了“e动互联”将会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什么乐观。接下来我们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从技术的角度来讲,这个聪明手机它到底有多么聪明,请多普达的技术工程师来给大家演示一下聪明手机过人的智慧之处。

  多普达技术工程师:谢谢主持人。

  它的聪明之处体现了它有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从外观到内容,如果说您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您可以把您喜爱的图片作为墙纸保存,如果说您是一位追星族,您的界面一定是您所喜爱的明星的照片了。同样,铃声也与众不同,听了自己专门为自己设置的铃声,我们可以看到来电者的照片,这也是多普达515的神奇之处。多普达515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根据不同的来电定义不同的铃声,这也是体现了不同所在。如果把家人的声音作为铃声,这会使您感觉到倍感亲切,大家现在听到的我们杨总女儿的声音,他把他女儿的声音作为自己手机的铃声。

  说到彩信功能,它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多普达515也不会落后,自制一个彩信,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会让他觉得他在您心目中的重要地位。现在很多手机都有拍照的功能,多普达515除了拍照以外能够录上一段录像更好了,有人说一个小小的手机能录像吗?下面我们看一下我们刚刚在会场录制的录像。我们拍摄的照片和录制的录像可以存储在小小的存储卡上,这样我们在拍照和录像的时候就不用担心胶卷不够用了。

  多普达515和无线网络结合,把浓缩的互联网搬到了手机上,它也是第一款内置互联的手机,多普达手机和中国移 动公司推出了“e动互联”的网站,我们可以轻松的访问到财经、新闻等资讯。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站访问到中央台的新闻联播。用多普达内置的QQ,我们可以轻松的时时与在线的好友进行沟通,大家可以看到它的界面完全与PC上的界面一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它也拉近了手机与手机、手机与电脑之间的距离。

  大家知道,电子邮件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多普达515也可以收发邮件,无论是私人信箱还是公司邮件,拥有多普达515我们可以轻松的操作。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我们欣赏一下电影和动画可以缓解一下紧张的压力,下面我们看一下多普达515手机内制的娱乐动画,大家可以随时的下载和观看。同时我们内置的软件可以随时观看电影。我们还可以欣赏到高品质的MP3,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到外面展示区来体验多普达515给大家带来的感受。

  说到手机游戏,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多普达515强大的能力,使您能体验到游戏给您带来的震撼,我们这款游戏是515内置的一款游戏,大家可以看一下它的效果,这款游戏如果配合振动功能,甚至达到了游戏机操作手柄的效果。3D游戏会给我们带来逼真的画面和真实的动感,这是所有传统的手机所无法想象的刺激和体验。我想在自娱自乐的同时,我们通过网络还能与在线的好友一决高低,这是网络游戏,我们可以通过多普达515和在线网友并肩作战或者一决高低,如果坐在电脑前的对手知道你是用手机玩儿游戏的话,他一定会羡慕死你。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不能对多普达515每一个功能做详细的介绍,我想作为使用者,您会发现它越来越多的聪明之处,从而实现您智慧的选择。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