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丹麦铁路系统利用IBM技术实现无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3:39 新浪科技

  概述:

  ·挑战:丹麦国家铁路(DSB)寻求一种方法,来规范他们在车上车票销售过程,并提供与列车员和车组人员之间更好的通信手段;他们还希望为将来建立无线平台。

  ·解决方案:IBM WebSphere Everyplace Connection Manager、WebSphere Everypl
ace Access

  ·好处:有助于节约时间、降低列车上售票的成本,使列车员和车组人员能发送和接收最新的时刻表、车道情况、气候和修理等信息,给乘客提供实时开车时间、到达时间、站台和车票信息等。

  改进列车旅行

  丹麦国家铁路公司(DSB)是一个独立的公共公司,每年服务乘客1.56亿人次,有8400名员工。该公司目前正在用323组4车辆车组和用44组新的双层列车来升级其InterCity(城市之间)铁路系统,用他们来提供地区性服务,预计将使载客量提高25%。为了保持客户所喜好的出行方式,DSB集中力量于改善客户服务和效率以及节约时间和成本。

  “我们喜欢与一家公司(IBM)合作的想法,这家公司能提供一切——数据库、Java机器、通信、门户和设备管理——一个全面解决方案。没有另外哪家公司能完成所有这一切。”——Nils Feldthus,丹麦国家铁路(DSB)开发经理

  在线和移 动中

  毫无疑问,许多工作要求很多DSB员工(如:列车员和工程师)具有移 动性。过去,执行其任务所需的信息(如:列车调度、安排时间表和路况及修理等)只能以打印报表得到。DSB要求有一个实时在线解决方案来访问各种最新的信息,从而使乘客和他们的内部运作都能受益。IBM提出了采用无线平台,它由WebSphere Everyplace Access和WebSphere Everyplace Connection Manager组成。现在,DSB车组人员能通过手持设备随时访问铁路的中心服务器并更新当前数据。除了改善响应时间外,新的系统还给DSB提供了机会,在列车上开展直接零售业务。

  新的无线解决方案由中心服务器和无线客户机上的IBM中间件组成,目前6000多名移 动员工正在学习这种新系统。

  IBM解决方案:

  IBM WebSphere Everyplace Access提供了软件基础设施来支持移 动应用。它支持手持设备上的在线(连接)和离线(断开)交易,并提供了对DSB后端系统的必要接入。

  IBM WebSphere Everyplace Connection Manager提高了性能优化的移 动VPN。WebSphere Everyplace Connection Manager还提供了各种无线网络中的无缝隙漫游,这是列车运动中保持连接的一个关键因素。

  成功的项目实施:

  DSB的开发经理Nils Feldthus描述了新的应用,它提供了时刻表信息、记录乘客数量、使用信用卡记帐销售车票。“我们在寻求一种移 动平台,它既能离线工作,也能在线工作。”他说:“我们希望提供最新信息来运行列车。因为我们已经有了Java,我们希望用Java来开发这种应用来处理交易。”

  Feldthus将一些应用与航空业中所使用的应用进行了比较。“当飞行员准备开始飞行时,将编制飞行计划。在降落以前,将估计到达时间。航班服务员给旅客提供连接航班和登机口等信息。我们的列车员将能双向访问各种列车、道岔和时刻表信息,可以立即实时地向车组和乘客提供变更和更新。”

  “过去,我们签发手写车票,并雇用了较多的人手来做这项工作。通过简化和规范车票销售过程,我们正在减少开支。”

  新的WebSphere系统还允许DSB来实现其他目标——与单一提供商合作。根据Nils Feldthus说:“我们现在从一个厂商——IBM——购买。我们曾经有过7个厂商。我们喜欢与一家公司(IBM)合作的想法,这家公司能提供一切——数据库、Java机器、通信、门户和设备管理——一个全面解决方案。没有另外哪家公司能完成所有这一切。”

  “走上正规”——可能的新解决方案

  DSB正在寻求通过各种新媒介来销售车票的其他选择——如移 动电话和互联网,以及扩展到新的领域。Feldthus说:“如果我们在列车上和每个车站提供了一种无线基础设施,我们可以向我们的乘客提供各种商业服务。我们也能给他们提供实时列车到达和开车时间。从长远看,我们希望引入互联网接入和娱乐,如新闻和电影片段等。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