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出炉 浪潮领衔软件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3:26 新浪科技

  日前,由《新财富》杂志根据各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评出的"2003年度国内最具有成长性的100家上市公司排名"新鲜出炉。在这项统计中,浪潮软件位列第22位,在软件企业上市公司中排名遥遥领先,显示了良好的成长性。

  今年上半年,我国软件行业遇到了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问题,与此同时,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又使这一行业雪上加霜。在这种双重打击下,业内人士预计我国软件类上市公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司2003年中期的业绩将大幅度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浪潮软件上半年仍然取得了0.154元/股的收益,吸引了业内众多人的眼球。《深圳特区报》分析认为,根据软件行业的特点,浪潮软件下半年每股收益会更大。

  浪潮软件董事长兼CEO王柏华说,浪潮软件以其优良的成长性领衔整个软件军团,并不是偶然的。2002年,浪潮软件入围赛迪顾问评测的"最具有竞争力的软件10强企业"。进入2003年,面临全新的市场环境,为了提高各产业部门在市场快速变化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浪潮软件优化了各产品线,确定了产业今后发展的主体方向,公司设立了电子政务、烟草、通信、税务和自助设备等产品线,负责相关行业的产品规划、市场推进,与市场协同面向客户;设立Call Center、企业OA两个产品部,大客户部则由集成转向拓展行业应用。产品线的及时调整,快速顺应了市场变化。同时,公司还通过对现有市场体系进行科学调整,在内部大力实施"快速反应、精准执行"的管理思想,强化精细运营,提高了企业对整个体系的驾驭能力和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实践表明,浪潮软件采取以上措施是行之有效的,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如电子政务和烟草信息化等,均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目前在这些领域浪潮软件已成为行业领跑者之一。

  王柏华认为,互联网行业和硬件行业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和调整,目前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软件行业同样需要这样的调整。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以后,软件行业依然会迎来比较好的发展前景。能够在调整中坚持过来的公司,在对其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后,今后将会更具竞争力。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