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西光 开启数码相机领航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4:50 新浪科技

  从国外品牌的强势进入到国内厂商的亦步亦趋,数码相机在短短几年内已成为中国电子消费品领域最具风头的产业。纵观国内市场,消费群体日益高涨的需求以及对时尚和高档消费的深刻认知使得数码相机这块蛋糕愈加庞大。如何从中多分得一杯羹,同时顺利构筑起烙有民族品牌印记的坚固壁垒,已经被众多国内厂商视作成功摆脱国外品牌的冲击,并挚起数码相机行业先锋旗帜的市场座右铭。

  以联想和方正为代表的IT公司无疑是最早踏入数码相机门槛的国内厂商,通过长时间的市场搏杀已逐步积累起一定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然而技术的欠缺、品牌劣势,加之困扰国货突围的专利之痛使得许多国内厂商不得不偏安于低端数码相机一隅,在国外厂商的围剿中黯然品尝任人鱼肉的滋味。在以IT为背景的数码相机厂商处于失落与尴尬境地的同时,以西光为首的传统光电产品厂商却悄然崛起,用深厚的技术底蕴和知识积累,向业界传达着即将成为数码相机领军旗手的信号。

  光电双剑合壁

  很早就坐到了龙头宝座的佳能、尼康、富士和奥林巴斯等厂商向后来者展示了一条成功的轨迹,佳能等公司都是做传统相机出身,多年对光学技术的浸淫亦使之成功捕捉到数码相机的“神韵”,即摄影功能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了数码相机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把摄影功能与信息记录功能结合在一起,即光学与电学的双剑合壁,为数码相机注入了比传统相机更具活力的内涵,同时也造就了如今数码相机市场上的国际“大鳄”。

  双剑合壁的威力在西光身上同样得以体现,作为老牌的国家光电行业的骨干企业,西光集团对光学的研究和积淀已有近五十年的历史,并集光、机、电、计算机、激光、红外、微光等高新技术为一体,对光和电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结合,并成功移植到SICONG系列数码相机的研发和生产上。

  研制生产国防军用产品的资历和背景使西光的测试和制造能力同样不容忽视。西光具有一批达到国际水平的车削和铣削加工中心、光学镀膜中心等先进的科研、生产设施。另外,集团还建有兵器工业第一环境模拟与可靠性测试中心以及国防科工委西北地区区域计量站。在传统相机领域,西光至今还保持着国内为数不多的照相机检测中心。军用产品的尖端技术大大加强了西光竞技数码相机的筹码,使其对中高端数码相机的研制更为游刃有余。

  如果追溯国内相机的发展历史,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海鸥和凤凰等一批与西光齐名的光学行业的企业,但在数码相机的发展上与西光相比却相形见绌,由于核心技术的缺乏,海鸥推出的六款数码相机全局限在低端市场,严重困扰了向中高端市场的拓展进程。而西光依托于自身的科研实力,在短短时间内已拥有了图像处理、插值运算和硬件接口等方面核心的自有软件技术,为西光笑傲中高端数码相机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凸现本地优势

  技术实力的提升使西光数码具备了与国外数码相机巨头相抗衡的资本,而本土化优势则为西光晋升为民族数码相机倡导者创造了必备的条件。西光数码以西安为大本营,北京、上海和广州等经济发达城市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庞大的销售渠道网络及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

  西光数码相机定位于现代城市的精英一族,正如西光数码相机传播语“精英品质,快乐倍至”所描述,西光的目标,就是将精英的产品献给在社会上做出贡献的高知识层次和即将在社会上作出贡献的在校大学生。大学校园的学生以及青年白领作为讲究时尚的特定群体,所具有的高知识层面、对数码相机的理性认识以及对民族品牌的浓厚感情为西光数码的市场开拓铺就了一条光明大道。西光即将推出的系列数码相机产品DCC-1201,像素为210万,而体积只有烟盒般大小,无论性能还是外观,与国外的顶级产品相比毫不逊色。西光还将同时推出其它数码相机周边产品,包括数码伴侣、数码像框以及高档的光学望远镜,使用户在郊游、运动、购物和商务活动时的享受更为淋漓尽致,给西光的消费者一个完完全全高品质的数码之旅。

  本土化服务是西光超越国外品牌的最大优势,西光在多年的运营中已建立了完善的客户服务中心组织机构,拥有正规的管理、强大的技术服务队伍手段和可靠的后方支援保证。西光数码所搭建的客户服务中心,7*24小时对客户进行跟踪和响应,并提供了详尽的咨询和培训。高层次、全方位的本地化服务,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可靠的产品功能,也使以服务为引擎的西光战车在与国外大牌厂商的比拼中独领风骚,打下一片民族品牌引以为荣的新天地。

  结束语

  跻身于国内数码相机领导厂商的西光数码将目光锁定在更为广阔的市场,即将推出的DCM-1202和数码伴侣也会为民族与国外品牌的对抗中划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西光数码产品及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打造出引擎更为强劲的数码相机领航战车,不仅为西光人带来必胜的信心和实力,也将赋予数码相机领域更为亮丽的传奇色彩。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