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热点专题 > 正文

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宣贯会正式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13: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3年7月9日,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会上信息产业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就"GB15629.11-2003《信息技术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局域网和城域网特定要求第11部分: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MAC)和物理(PHY)层规范》等两项国家标准作了宣传贯彻这次会议的目的"。旨在促进标准相关企业用户、设备供应商、集成商、运营商等各产业环节对新标准的深入理解和正确认知,进而推动标准的实施,引导产业配套工作,以期实现
相关产业利益的最大化。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韩俊副司长在会上指出这两个标准是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他不但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都申请了许多专业。两个标准的发布对电信监管提供了有利手段。为共同创造产业发展创良好环境和条件。

  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依次据我国的无线电管理法规对我国无线局域网相关产品的发射功率、信道数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标准还强调和规定了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的应用要求。适用于独立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无线接入点、无线网卡、无线网桥、无线路由器、鉴别服务器、接入控制服务器、无线网关等)、集成并内置了无线局域网模块的信息设备(PC机、笔记本、PDA、无线局域网电话网关和终端、数码相机及摄像机、投影仪、电视机、DVD、电冰箱和其他电子产品等)以及提供无线局域网相关功能的独立或嵌入式软件模块。

  随着无线局域网市场规模的成长和在中国信息化进程中的应用启蒙,加之现有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在安全性方面已知的诸多缺陷,无线安全问题已经日益凸现并成为阻碍无线局域网进入信息化应用领域的最大障碍。在国外,无线局域网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给率先应用这一新技术的传统行业带来许多新的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无线局域网在企业、运营商、政府等市场领域的应用推广。反观国内市场,处于启动阶段的无线局域网产业中多种技术体制共存,设备厂商在无线局域网设备安全性能的实现方式上也各行其道,无线局域网用户既不能获得真正等效于有线互联网的安全保证,也难以在保证通讯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互通互联。针对这种情况,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在充分考虑设备厂商和用户既有投资的基础上,从中国无线局域网用户利益、标准的安全性、无线局域网市场的规范性等符合我国国情的角度出发,对相关的国际标准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从起草到颁布历时两年多时间,期间负责标准起草工作的"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得到了来自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科技部863、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国家项目的大力支持。两年多来,标准工作组本着公开开放的原则,从市场和产业的需求出发,充分借鉴国外成功的经验,及时研发出了符合我国WLAN用户利益和产业发展需要的标准关键技术。

  该两项国家标准的及时颁布对目前信息产业的"热点"――无线局域网市场的良性成长,以及其在企业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关键应用领域的拓展具有重大意义。(骆磊)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