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实达网络星网数码“极速流星”应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1:29 新浪科技

  传说是到了信息时代,也有人告诉我这是“飞”的时代,所以“快”是第一要素。身为一个广告设计师,时刻都在跟时间赛跑似乎已经是常事了。有没有想过拥有一款存储设备,容量又大,体积又小,可以拿起来就跑,而且,还是最快的?现在好了。就在前天,终于在电脑城物色到了星网数码推出的一款128MB“极速流星”闪存盘,一年多前买的16MB U盘终于可以寿终正寝了。

  拿回家,先打开电脑试试性能。简要浏览一下说明书,和主流的闪存产品一样,“极速流星”在Win ME, Win 2000, Win XP, Mac OS 9.0以上及Linux 2.4以上的操作系统上使用前均不需驱动程序而自动安装,我的WINDOWS XP当然没有问题,一插进去,图标闪了几下,立马就开始“Plug & Play”了,果然是很方便。

  就这样,什么都没干,在打开电脑两分半钟后很顺利地在“我的电脑”里发现了“G:盘”检查一下容量,果然是128MB,看来还不至于“短斤少两”。

  首要环节就是看看存储速度。据说新的USB2.0比过去的USB1.1版本速度快了不少,早就想体验一下了,何况这款USB2.0型闪存盘自命为“极速流星”,相信速度应该是非凡的才对,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找到一个110MB的文件夹直接往里拖。嘿,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拿着秒表对了一下,居然只花了23秒钟就全部拷贝完成,每秒存储速度差不多是5MB,几乎是以前那个优盘的十倍,果然是“飞”得厉害啊,相比之下,过去USB1.1的闪存简直不是一个等级,称之为“爬盘”倒是蛮贴切的。

  作完了初步测试,开始全面体会这款“极速流星”了。刚才太着急,没来得急仔细看清楚外观,“极速流星”总体上保持了大方得体的梯形,在转弯和盘面上的细节都进行了流线型处理,磨砂表面质感不错。在配色上也别出心裁,在“泉水银”和“紫罗兰”中,最终我还是挑了“泉水银”的一款。在盘体的侧面,是物理写保护的移 动滑钮,一开一关,可以自由选择闪存盘是否可以随意擦写,如果还不放心,通过产品自带的软件,我们还可以对“极速流星”自由地进行分区和加密,数据的安全完全不用担心。

  一些独特的设置让我不得不感叹厂商的细心,为了防止闪存盘在使用中脱落,“极速流星”还特别为我们准备了热插拔功能设置,这样,即使是无意间拔下闪存或瞬间断电时,宝贵的数据也不至于流失损坏,而特殊的防震功能,使其在摔落、撞击面前能够依旧保持数据与盘体的稳定可靠。另外,小于40mA的低耗电对于我这样时常拿着笔记本到处乱跑的用户来说,也显得弥足珍贵。

  能第一时间拥有市面上最炫最强大或者最最怎么样的电子产品,当然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何况……

  怎么了?你的闪存还没拷完吗?还是换一个吧,比如:“极速流星”?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