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清华同方服务器渠道计划初显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7:09 新浪科技

  “渠道红移”叠加市场引力

  题记:哈勃观察到的星系的光的系统性红移是由引力产生的。星系的光每经过一个星体,它的频率就降低一些,随着经过的星体的增多,它的红移量也就越来越大。清华同方服务器事业部在4月份开始启动的“渠道红移计划”在经过了国内众多的系统集成商、行业代理商的口碑相传之后,也像一束激光,红移量越来越大,清华同方服务器新近加盟的合作伙伴
越来越多,服务器市场上一股新的市场力量正在形成!

  “红移计划”有起点

  利用资源共享来达到最大收益的目的,对于任何一家多元化经营IT厂商来说都是发展的首选。在国内服务器产业尚不成熟时,很多厂商基本上都是一手抓PC,一手抓服务器。而且实际上,很多的厂商都从这种渠道政策中获益,从而在最低成本的前提下把服务器事业慢慢的作大,如联想服务器在早期的销售额中,80—90%来自于传统的PC销售渠道,而清华同方也同样从中得到了较好的收益,并在教育行业中更加发扬光大,几年的时间就奠定了清华同方在教育行业第一把金交椅的位置。

  但是随着服务器市场在国内的不断成熟,服务器已经成为各大PC厂商竞争的另一个焦点,只不过相比PC,这在相当的程度上是一场暗战。大家在市场中心照不宣地按照自己的牌理不断出牌,渠道的争夺、客户的争夺、服务政策的比拼,在市场竞争的每一个细节中都得到了体现。在国内渠道发展的过程中,渠道的类型和效力职能,人们有太多的探讨和理论,但不论在代理分销时代还是扁平化时代,渠道为王却是国内IT厂商公认的一点。这也是清华同方电脑始终坚持的一点。但是PC渠道对于服务器销售在技术、服务、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不足同样束缚了服务器市场的发展。

  此次同方之所以展开“红移计划”,正是看到了传统PC渠道在这方面的严重不足。希望通过比较优惠的政策来吸引大批的行业代理及系统集成商,从而来建立同方服务器的专业经销渠道,并迅速的向增值型渠道转变。在服务器的销售中,行业采购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对于行业市场的渗透能力将决定一个厂商的发展程度,因此积极的发展行业代理,对于清华同方来讲是刻不容缓。另外,在系统集成商方面,他们不仅拥有稳定的客户关系,而且在解决方案的提供上也拥有着雄厚的实力,加大与他们的合作力度不仅在市场拓展上会带动同方的发展,而且在方案解决能力上也会进一步的加强同方的技术实力,可谓是两全其美。并且无论是行业代理商,还是系统集成商,在客户服务能力上都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平,再结合同方完善的服务体系,随着“红移计划”的不断深入,同方的服务器渠道在将会很快的向专业增值渠道转型。

  “红移计划”没有终点

  服务器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厂商、分销商、系统集成商和增值代理商,以往在中高端产品的销售渠道中,主要以厂商直销、SI和VAR为主,而在低端产品的销售渠道中,以分销商为主,但从2002年开始,厂商在全线产品的销售渠道中加重了分销商的销售比例。这与清华同方几年来一贯坚持的渠道为王的市场策略不谋而合。同时清华同方服务器产品线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就更加依赖分销商的大力支持。种种迹象表明,在可预期的时间内,国内服务器还会存在分销层面,而且随着服务器产品线的下移,分销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分销商已涉足零售,基本是批零兼营。同时,也有一些实力派集成商为了达到一定目的而尝试分销。但无论怎样变化,这些具备分销服务器产品能力的代理商都是服务器渠道的核心,在任何时候,这些代理商都是服务器供应商争夺的焦点。

  从目前国内服务器市场看,由于国内供应商产品定位与诸如IBM、HP、Compaq等有差距,两者渠道也是泾渭分明。但销售国内服务器产品的渠道,如联想、清华同方等品牌的渠道则具有相当的共性。但与联想不同的是,清华同方服务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除了在教育行业,相对默默无闻。从分销层面上看,清华同方服务器对于PC渠道的依赖太大,相对缺乏服务器领域分销层面的合作伙伴,这对一个服务器全线供应商来说,会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在相当程度上造成了清华同方服务器在市场的表现。而与此同时,清华同方服务器在中高端领域的突破(探索208的推出),在教育行业的深度扩张(吉林联通、北京国税等项目的中标)使得清华同方对于系统集成商、增值代理商的需求空前增强。清华同方就是利用渠道红移计划的实施,完成构架100家核心经销商的目标,在一年的时间里迅速提升同方服务器的市场份额,真正成为服务器市场的一批黑马。

  在天体物理理论中,星系的光每经过一个星体,它的频率就降低一些,随着经过的星体的增多,它的红移量也就越来越大。按照清华同方服务器事业部的思路:“渠道红移计划"是一个持续的策略,没有终点。在清华同方“科技创新-启迪应用”的市场新主张的指引下,覆盖越多的渠道合作伙伴,就会有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渠道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中国市场的复杂程度有目共睹,渠道红移计划能否按照预先制定的轨迹前进,铺就黑马前进的通途,还需时间的验证。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