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海信服务器为校园网建设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7:04 新浪科技

  一、客户背景:

  随着网络和Internet的普及,校园网建设和教育行业信息化在我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青岛贸易学校作为一所培养专业贸易人才的学校,快速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显得尤为重要。同时,随着社会需求和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青岛贸易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对外贸易行业的专业大专院校,担负着更为关键的教学任务。为此,建立一个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在提高本校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同时,挖掘更新更适合培养学生能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适应新时期教学的需求,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二、网络建设需求:

  全校计算机(包括办公室、教职工和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都连入校园网,并且可以有条件、有管理地访问Internet,共享网络信息和资源,如:文件和打印共享,内部文件传输等等;

  具有WWW、E-MAIL、FTP和一些共享软件的应用服务,如:电子图书阅览、信息中心交流等;

  实现多媒体电子教学、多媒体课件及素材等信息的制作、调用、存储和查询;

  建立一个高效、先进的VOD视频点播系统,实现高带宽的多媒体教学和远程教学的功能;

  实现网上招生、对外交流、学术研讨等;方便的网络化管理和将来的网络升级支持。

  三、技术方案:

  1、主干网采用千兆光纤,提供较高的传输速率。

  2、各楼层的节点通过10/100M交换机连接起来,10/100M交换机通过光纤模块与主机房千兆交换机连接。

  3、各楼层配备一台海信商e S5140B服务器,充当多媒体教室服务器和每一个楼层的网络登录验证服务器。

  4、数据库服务器采用海信7450 XEON MP服务器,安装校园办公和管理系统,提供数据文件共享和数据库服务。

  5、WEB和MAIL服务器采用海信7500服务器。通过WEB服务器学校可以建立自己的网站,实现远程的教学管理和资源共享;另外学校也可以通过网站宣传自己,提高自己的知名度。通过E-mail服务器可以实现校园网内外的电子邮件收发。

  6、老师讲的每一堂课,可以制作成视频文件放在VOD视频点播服务器(采用海信7450 XEON MP服务器)上,这样学生可以在任何时候调出某一堂课的内容进行复习,巩固所学;另外,学校还可以将国内外优秀教师的讲课内容制作成视频文件,通过服务器播放,而不必请老师到现场讲课。

  7、拨号服务器使得在外地的用户也能通过电话线连接到校园网上,获得想要的资源。

  8、通过路由器将校园网接入国际互联网,从而使得师生可以通过校园网遨游Internet,获取更多的资源。

  四、实施效果分析:

  青岛贸易学校网络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试运行。构建后的网络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一流的网络服务,也给学校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出色的支持。

  现在不论是在宿舍还是教室,老师和学生都可以方便地访问互联网和校园电子图书馆;利用网络,老师可以制作多媒体课件,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更加丰富、更有吸引力;通过网络传递信息使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变得更加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网上论坛,学生和老师间关系更融洽,学院的学习风气更浓。另外学院也通过网络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提高了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扩大了招生范围,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