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综述:中小网络网管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4:42 新浪科技

  在国内行业信息化快速推进之时,中小网络作为网络化建设的一支主体力量,其市场前景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目前许多中小网络还停留在物理型网络,根本无法满足许多新产生的应用需求,大大限制了网络应用水平的提高,成为全面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瓶劲之一。

  近日,为加大对中小企业网络化应用的普及力度,作为世界一流的网络应用厂商,实
达锐捷网络在推动行业网络应用的同时,将普及应用的目光聚集到了中小网络用户群体上,在对现有中小网络应用需求与网络现状矛盾的认识基础上,深入分析了限制中小网络应用水平提升的因素,向傻瓜型的物理网络发起新一轮的挑战,自4月15日起发起一场大规模的中小网络网管革命,以换机、价格促销、网管普及等系列活动,及针对中小网络使用环境细分的个性化应用方案,来推动中小网络智能升级,全面提升中小网络的应用水平。

  物理型网络与新应用需求矛盾激化

  由于我国中小网络市场尚处于培育发展阶段,所以中小网络还停留在物理型的网络水平上。而由于中小企业资金与技术支持有限,而且本身的应用水平不高,国内用户对交换机设备的选择更多考虑的是价格因素,所以目前中小单位构建的网络仍然停留在物理型层次上。但随着网络应用越来越复杂,物理型网络建设与应用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物理型网络的局限与日益丰富的应用需求形成尖锐的矛盾,具体而言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物理型网络只能实现信息共享,但不能保证安全。对于中小企业办公局域网而言,由于以前的网络是封闭的,主要是用做网络资源共享,因而比较容易保护其安全性,简单的非网管交换设备就可以承担其任务。而现在,中小企业不约而同地在建立企业经营信息管理系统,这些系统提供信息是企业核心的机密之一。为保证这些重要信息,很多企业借助于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口令机制。但由于这些方法无法真正保证安全,会经常发生由于信息漏露或丢失直接造成重要客户流失、重大项目丢单等巨大损失。同时,由于无法跟踪每个员工究竟使用哪些信息,事先无法做到有效的威慑和防范;而就算事后通过其它途径得知时,以往往没有证据而无法举证。这严重地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其次,物理型网络非常容易受到广播风暴的侵袭,造成网络拥堵,降低网络性能。目前,网络内部数据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如工作信息共享、内部即时通讯、内部邮件系统等,这往往需要使用广播报文完成查询对方地址等功能。但是这些应用程序也可能因故障错误而发送过量的广播报文;同时,由于网卡故障、病毒发作、交换机故障或交换机产生环路等原因,都可能产生大量的广播报文。事实上,在局域网中广播的存在是合理的,但过多的广播就会形成广播风暴,造成网络中大量数据流的碰撞,拥堵会随之出现,严重时会导致网络崩溃。

  此外,还有一些应用使得物理型网络与新需求的矛盾更加激化。互联网是中同获取信息、对外联系、提高工作的重要途径,但是一些企业经常发生员工上班炒股等不良行为,这需要交换设备能具有用户访问重要信息记录功能。为提高网络服务质量,提高发现计算机设备运行问题,必须对重要服务CPU利用率、硬盘运行情况和网卡流量统计等信息实施监控;同时,由于网络应用复杂,需要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对互联网使用情况、不同交换机和路由器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而这些是传统的非网管型交换机无法完成的。

  中小网络中应用越来越复杂,这使得网络传输状况变得拥挤不堪,越来越多的用户意识到物理型网络的智能升级的必要性,因此如何提高网络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性是企业迫在眉睫的重要课题。面对实现功能上的瓶劲,物理型网络与日益复杂的新应用需求产生了尖锐的矛盾,而新应用与新需求的出现与普及使得这样的矛盾进一步激化,中小网络以更强烈的声音呼唤着可管理的应用型网络出现。

  网管型交换机是解决解决中小物理型网络与新应用需求之间矛盾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对于中小网络而言根据不同部门划分不同的虚拟子网(VLAN),进行限制性的访问,而且记录重要信息的访问过程,是保证网络安全最为有效的方法。而且网管交换机可以通过配置某个VLAN的广播风暴抑制比,对网络中广播流量进行监控,设置每秒中允许广播的广播包数,当流量的带宽超过这个配置的限度时,交换机将过滤该VLAN上超出的流量,有效保证网络业务的正常运行,而这些是非网管交换机无法实现的。网管交换机可以采用网络管理系统进行远程的监控、管理和配置,有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从而降低管理的复杂性,提高管理效率。

  因此,网管功能对于中小网络而言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了,因为网络的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层次也在增多,用户所需要的不再是数据和业务的简单交换,还要求有良好的防侵入功能,以保证信息保密和通信安全。而现在的物理型的网络根本谈不上优先级、带宽抑制、流量监控,也就更不必说病毒防护、安全监测的高级特性了。进一步升级的应用与需求矛盾使得中小网络现有物理型网络迫切地需要进行一场新的洗礼,需要进行一场中小网络的网管革命。

  三大瓶颈阻碍网管在中小网络中的普及

  中小网络大规模的建设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用户信息化应用水平,但是,中小网络在国内的应用发展情况却难令人满意,究其原因,在中小型网络应用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特殊的需求和使用障碍,使得网管交换机难以得到大规模普及。

  首先,是买不起。由于中小型网络用户数较小,网络建设投资经费有限,所以对投资成本有着严格的控制。而那些来自国外的网管型的交换机设备不仅价格高昂,而且在灵活性和实用性方面也不尽人意;目前国内市场上可以见到的主流的网管型交换设备多则六、七千,动辄上万,而且布线复杂,成本也高;与此同时,如果构建了复杂的可管理的网络,还需要专门的网管人员对网络进行维护,无形中增加了网络投资的成本。

  其次,是用不好。虽然中小网络中的节点数较少,构建相对容易,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应用简单,甚至由于中小网络应用的目的各不相同,使用环境也是千差万别,这也造成了应用的复杂性。如果构建可管理的网络在安装、调试及维护方面都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但由于一般中小型单位技术力量薄弱,力量分散,所以对网络的智能升级都抱有技术上的恐惧心理,不敢轻易尝试,更没有技术能力对网络进行日常的管理维护。

  更为重要的是,是舍不下。目前中小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是以满足应用为目标网络的升级,但他们又面临着规模和资金不足,所以在考虑网管升级的同时,要合理地处理原有的网络设备,以有效地保护每一份IT投资。

  实达锐捷网络:中小网络网管革命的推动者

  此次在中小网络市场的巨大潜力释放出来之时,实达锐捷网络针对中小网络的主流应用与特殊需求,率先掀起了中小企业网管革命,将中小网络由物理型网络带入智能网络时代,引领广大中小网络进入一个全新的网管应用时代。

  实达锐捷网络4月15日至5月31日举行了“中小企业网加减法行动”,创造性地把高品质的增强网管型交换机STAR-S1924F+的价格降到4380元;而且可以以旧机折价换取新设备,可以轻松实现网络的智能升级,这有效地保护用户的IT投资。

  在推动网管交换机在中小企业普及的过程中,实达锐捷网络做的不仅仅是让用户买得起,更重要的是用得好,网络真正是易管理、易维护的,降低应用上的门槛。据悉实达锐捷提供给中小企业用户的不仅仅是网管交换机产品,而是基于网管交换机为具体的使用环境定制的整套的应用解决方案这是实达锐捷网络在精确细分市场需求之后的结果。

  对于中小企业用户,实达锐捷网络分别提供了以STAR-S1924F+和模块化三层交换机S2800-L3为核心的方案,财务数据服务器、业务数据服务器、记录服务器和网管服务器通过百兆双绞线连接核心交换机,各微机被交换机划分在不同的子网,仅能访问特定虚拟子网的微机,大大保证了网络的安全可靠;方案中采用了中文化、图形化的管理平台,实现了网管简单的特色。对于网吧网络,基于上网冲浪、在线游戏、视频点播的应用,实达锐捷网络分析出网吧网络对安全审讯记录与计费的特殊需求,提出了以增强网管型交换机STAR-S1924F+为核心,计费、安全控制服务器,上网记录服务器,视频服务器等各服务器通过百兆双绞线连接核心交换机,体现了灵活计费、安全可靠、网管简单的特点。

  事实上,对于中小型网络用户最终来说,最大阻力并不在于找到一套合适的解决方案,更为关键的是简单易用、可以自行安装实施、完成调试的方案;针对这种情况,实达锐捷网络将中小型网络的典型的应用方案制作成标准使用手册,指导用户安装、调试网络;而且中小企业网解决方案中使用的管理平台具有中文化、图形化的特点,大大提高了人机交互能力,使能中小企业完全有能力自行对网络进行管理与维护,使网管进入平民化时代。

  一直以来,实达锐捷网络坚持的是在应用需求成熟的时候,突破这些技术与成本上的瓶劲,通过大规模的市场普及活动给用户带来切实的利益,也即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用户需求。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