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分析:低端激打价格坚冰有望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1:39 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宋海成

  在2003年春暖花开之际,价格的坚冰是否还在固守着中国的低端激打领域,而谁又是这破解冰冻的人呢?就业界绝对的顶级厂商——惠普来讲,在刚刚落帷的“更多选择更值信赖”之面向中小企业打印市场攻略发布会上,我们好像又看到了些许新的悸动。价格纷争入低谷年的种种迹象,价格纷争中的各个厂商始终不甘落后,对于低端激打市场来说,也没有
一刻的停歇。外有爱普生、利盟、三星的坐阵,内则以联想、方正的国有优势填渠,价格如同一柄双刃剑丝丝扣扣割裂着厂商和经销商的躯体。就利盟一家来讲,早在2001年它即以打印机收入比往年毛利润大幅下降-20%的境况力不可支,而惠普却在以全球打印业务一年销售额达200亿美元,并在2002年持续占据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50.2%的份额撑起了半壁江山。不过,事实真的那么乐观吗?

  目前在业界众所周知的一个说法就是,大多数打印机都是以成本或低于成本以下的价格出售,而真正赚钱的应该维持在后期的硒鼓耗材上。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激打市场的本机价格在步入低谷的同时,正在深深触痛着各个厂商的命脉。据权威统计显示,在激打市场里,低端产品已经占据了全部市场份额的90%以上,这其中以政府、金融、教育和电信等行业需求最为旺盛,而中小企业、特别是个人用户在上述行业中是占据了相当求购比例的。所以,化冰的突破口应该就在于此。作为低端用户来讲,他们的要求虽然有一定的规律和针对性,但是繁杂而无序的应用特点依然明显存在。对于产品的性能即打印速度的要求,突出体现在效率第一的用户身上,而对于更多囊中羞涩的人来讲,不仅看重于本机的价格趋向,更多关注的则是耗材的价格走势,这突出体现了中国人的理性消费观念正在成熟化。

  对于面向中国的市场策略,其实惠普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低端激打的战略部署,而相对于低端产品将在国内具有更大发展空间的说法,从今年开始,惠普更加着重于强调产品对内地市场中低端用户的针对性,春节期间在低端激打市场上推出的LJ1000零售版和LJ1005就是分别面向个人以及企业用户的特色改良产品。据惠普全球个人打印高级副总裁Larry Lesley向记者透露,惠普的低端策略开始集中在北美、欧洲一些地区实行,由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今年才会把精力重点投放在亚太地区,而亚太地区最大也是最主要的市场就是中国内地。面对纷杂的用户需求,惠普的中低端激打产品在LaserJet 1000零售版和标准版及LaserJet 1005三款产品的基础上再做细分,派生出了可以满足各个定位群体的新产品,可以说,惠普今年一方面正在加强本土化策略的执行力度,而另外一方面,针对庞大的中国用户群体,也正在以市场细分策略来带动产品多元化所导致的低端领域设计营销的转变,为今后激打厂商的市场走向指明了道路。

  纵观今年的低端激打市场境况,一种以用户细分倡导产品拓展,以具体产品为导向销售,让更多的主动性掌握在厂商对用户市场理解上的崭新策略正在逐步成型。在价格战的融冰期内,它所形成的这股暖流将渐渐消化掉厂商们身上封冻已久的坚冰,从而真正显露出国内激打市场上的满园春色。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