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勇攀高峰 趋势科技中国2003年渠道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 17:39 新浪科技

  2003年3月1日,200多位趋势科技的核心经销商聚集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参加了主题为"趋势旋风勇攀高峰"的趋势科技中国2003年渠道大会。趋势科技亚太区总裁刘家雍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有关趋势科技全球策略、财务状况、病毒走势的主题演讲。刘家雍先生对趋势科技去年在中国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今年的发展特别是渠道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从去年的三亚到今年的桂林,趋势科技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携手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一年。趋势科技目前已在全国部署了400家左右的经销商,一个架构全国、覆盖30个省市的渠道体系已经建立,其中经过认证的防毒专业合作伙伴(TESS -- Trend Micro Enterprise Security Service)的数量为108家,为今年更高标准的销售计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趋势科技也十分重视网络安全的培训,通过认证的趋势科技认证网络安全专家(TCSE-Trend Micro Certified Security Expert)也已经达到了近400人。趋势科技与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去年的销售金额比前年翻了几翻。在电信、政府、金融、电力、教育、能源等领域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趋势科技在中国已经有了收取服务费的PSP(企业专属咨询服务)客户。这表明了付费服务已经逐渐被市场接受,毫无疑问,这个市场潜力将是十分巨大的。

  趋势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吕理臣先生向与会的经销商对去年的工作做了简单的回顾与总结,对渠道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吕先生的演讲以"跨越鸿沟,进入龙卷风暴"为题,其灵感源于《龙卷风暴》一书。吕先生表示:市场上每一个成功的产品都要经历几个阶段,从早期只被少数接受,面临"死亡"的威胁,到只有跨越了这个鸿沟,才能渐入佳境,也就常说的进入"保龄球道"阶段:即先从目标客户着手,以产生连带效应,从而进入龙卷风暴-即被用户广为接受,在市场上占强势的领导地位。吕先生表示从目前在中国发展的成绩来看,趋势科技已经成功地跨越了鸿沟,即将进入龙卷风暴!他还强调了"确实满足客户需求,让服务成为卖点"的策略,并做出了要进一步加强渠道支持和加强战略行业推广的承诺。吕先生认为趋势科技2002年在客户服务方面花了很大力气,建立了完善的800免费热线服务体系,并规定了严格的内部分工与工作流程,真正做到对客户的任何疑问做出最迅速最准确的答复。与位于菲律宾、拥有400位专业工程师、能够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全球防毒研发及技术支持中心紧密联系,最大限度地利用趋势科技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为本地用户做好服务。

  在对未来病毒走势的分析中,刘家雍先生表示:现在的病毒越来越具混合攻击性的特点,去年虽然没有出现新的特别重大的病毒事件,但旧病毒重复感染的情况非常严重。预计今年的病毒走势仍会继续这个特点,这表明除了广大用户的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之外,同样安全厂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信息安全领域,没有100%的安全。趋势科技的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一旦有重大病毒发生,单纯的等待病毒码只能让企业蒙受更大的损失,因为在坐等病毒码的时间里,病毒早已对企业网络进行了致命的攻击。而趋势科技的EPS企业安全防护战略能够采取主动性的预防措施,在病毒爆发的初期通过中央控管系统及时部署预代码,并对病毒进行生命周期的管理,从而使灾害降至最低。刘先生还向与会的经销商透露,EPSII-企业安全防护战略II将于今年四月正式在中国发布,趋势科技将合理运用全球资源和最先进的服务体系,为中国用户带来更有效的病毒防护。

  既然服务至关重要,那么经销商在服务价值链上又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趋势科技中国区渠道经理朱劲松先生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渠道是趋势科技在为用户服务上的一个延伸,除了第一线的产品技术支持、安装部署以外,渠道还应起到更积极的桥梁作用,他们还应该可以为用户提供更详尽的整体规划。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趋势科技会更加注重对经销商的培训,使他们更具增值能力。趋势科技目前正积极与渠道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不久将建立一些区域技术支持中心和培训中心。朱先生还表示:今年趋势科技的渠道商从数量上预期将扩大50%以上,但他同时还强调了数量上的增加是不够的,希望在同时质量上也要有较大的提升。

  会议一开始的一个细节也很有意思,每个签到的经销商会领到一片拼图,并要求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按照背面的数字贴到相应的背板上的位置。当所有人都完成后,一个完整的中国地图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了。可见趋势科技是多么重视中国市场、多么重视渠道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美好的前景就摆在我们的面前!

  如果说2002年是趋势科技中国起飞的一年,那么今年趋势科技龙卷风暴既将席卷全国!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