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Oracle9iAS成为首个统一的无线应用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16:55 新浪科技

  世界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Oracle公司日前发布Oracle9iAS新的无线功能,以帮助开发者更容易、更低成本地建立和部署企业级移动技术,使企业能够按照XHTML 2.0、J2ME以及多媒体消息标准(MMS)对企业的数据进行格式化,从而允许员工在各种设备上访问相同的信息。这些新无线功能的推出,使Oracle9iAS成功业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支持新万维网联盟(W3C)标准XHTML 2.0的集成的应用服务器。除了支持XHTML 2.0,Oracle9iAS还是一个可以支持J2ME和多媒体消息标准(MMS)开发模式的统一平台。

  过去,在企业开发能够在无线网络上运行的应用软件时,开发人员必须针对每种设备开发不同的版本。如果拥有使用符合XHTML 2.0标准的开发工具,开发人员便能够使用标记语言开发应用软件,并针对不同的设备对数据进行重新格式化。例如,开发人员能够开发一个既可以通过手机也可以通过手持机访问的销售应用软件,还可以根据J2ME标准开发更复杂的应用软件,比如,除了能够在手持机上发布和显示数据外,还能够在手持机上处理数据。通过支持XHTML 2.0,Oracle9iAS能够进一步丰富无线服务内容。

  Oracle9iAS 9.0.4也为J2ME提供了一个完整的Web服务基础架构,使开发者能够把现有的Web服务充分利用地J2ME设备。现在,借助J2ME技术,存储在设备上的内容可以通过Oracle9iAS的新功能进行发送和管理。Oracle9iAS 9.0.4支持MMS,它增强的消息服务功能可以用于创建和管理图像、视频以及根据设备容量自动采编内容,使开发者能够快捷地创建可以提供声音、文本和媒体等丰富内容的消息应用软件,帮助开发者简化开发工作。

  Oracle将在位于OTN的移动开发中心提供新工具和新资源,其中,增强的无线工具包将提供无线示范代码集、文档和软件开发包,帮助开发者建立和部署多渠道XHTML、J2ME和消息应用,而新的J2ME Web服务软件开发包则能够简化开发和部署基于J2ME设备的Web服务的过程。目前,移动开发中心的每月访问量已达1万多次,该中心同时还允许开发者在线建立和测试其无线应用。

  根据计划,无线工具包从今年春季开始在OTN网站上免费提供,新的无线功能包括在Oracle9iAS第2版9.0.4中。

  Oracle移动产品和服务部产品开发副总裁Jacob Christfort表示:“Oracle9iAS 9.0.4支持XHTML、J2ME和MMS标准,是最完整的基于开放标准的无线应用开发和部署平台,能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建和部署成熟无线应用所需要的所有工具。利用Oracle新的无线功能,企业级用户、运营商和开发者都能够低成本地开发、部署和管理所有类型的无线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