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国产品牌集体闯关 波导手机三度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11:44 新浪科技

  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显示,2002年国产品牌手机国内市场份额突破了30%,国产品牌波导紧随摩托罗拉、诺基亚之后稳居三甲,第三次夺得了国产品牌手机销量第一的冠军宝座。在波导手机的带领下,其他国产品牌也终于圆了集体闯关梦,在国内市场销售前10位排名中,足足占据了7个位子!

  虽然今年国内市场前两位依然由两大洋巨头把持,但整个市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
化:国产品牌手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由2001年的15%上升到30%多,国产品牌不仅全面突破洋品牌的围追堵截,更隐隐对摩托罗拉、诺基亚两大巨头形成合围之势!

  更值得欣喜的是,国产品牌手机的大户、位于宁波的波导手机经过年初的调整,月销售量不断刷新纪录。进入10月,波导手机在国产品牌中月销量首次突破了100万台,在2002年最后的两个月里,这一数据继续增长。如果这种势头能持续下去,谁是2003年的国内市场的领导者,将第一次成为悬念。

  在国内,波导手机的发展一直牵动着行业的发展。从1999年波导开始转产手机,短短3年里,波导手机从洋手机的重重包围中强行起飞,抢时间、抓生产、拼渠道、重创新、上规模。凭借不断创新的市场能力,波导刷新了国产品牌手机一个又一个新的记录:2000年,波导产销手机92万部,当年进逼业界公认的100万台“生死关”,国产品牌初步站稳脚跟;2001年,波导年产销量282万部,直冲300万台“发展关”,而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也随之实现了第一次飞跃;2002年,波导产销近700万台,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也超过了创纪录的30%!

  短短三年多的时间,以波导手机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对洋品牌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并根本改写了手机市场未来格局。2002年12月中旬,波导第1000万台手机下线,并以年2000万台的生产能力,跻身世界手机第一方阵之列。

  2003年,市场竞争将趋于白热化,国内手机市场新一轮的洗牌也将展开。面对洋品牌的反攻,国产品牌手机冲击50%市场份额的战斗将更加激烈。波导手机能否带领其他国产品牌打好这场战役,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