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三星笔记本为教育行业打造移动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 14:12 新浪科技

  在信息化风靡全球的今天,校园信息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潮流,广大师生尤其是求新、攀高的青年学生更是成为一个巨大的潜在消费群体。在此背景下,众多笔记本电脑厂商对教育行业这一巨大的潜在市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和活动。在这些厂商中,来自韩国的三星电子尤为突出,不仅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校园的产品及服务措施,还直接赞助中国教育文化事业共计数百万美元。这些举措对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对中国信息人才的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毫无疑问,校园

信息化的建设为
笔记本电脑
厂商提供了一个契机,相对而言,那些技术成熟、自身具有制造和研发实力的品牌更加接近校园。以三星电子为例,它在2002年推出的P10和P10C两个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就完全能够适应全新的信息化教学方式。性能稳定、风格时尚是这两款产品的共同点,不同的是:前者功能完善,适合于具有无线局域网络环境、多媒体教学应用较为普遍的学校;而后者风格简约,并拥有更具亲合力的价格,适合于大范围普及型的教育采购。

  另一方面,当一些厂商由于自身技术、经营成本的限制,没有能力为其产品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使校园信息化建设饱受服务问题困扰之时,三星电子在2002年8月推出了“绿色无忧服务”。其中提供的服务措施包括:三年保修、三年免材料费和人工费、提供上门服务并承诺24小时之内维修完毕等。“绿色无忧服务”的推出,让教育用户免去了后顾之忧,真正享受到了全新的信息化技术带来的便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三星电子付出种种努力的同时,其笔记本电脑产品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2002年三星笔记本电脑被《家用电脑世界》评为“最受大学生喜爱的笔记本品牌”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同样,在市场方面,三星笔记本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P10/P10C近期在上海市松江教育局、杭州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教育部门和院校的采购中屡屡成为首选,取得了数百台的大规模订单。

  回顾过去一年,三星在为教育行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步入新的一年,三星能否再接再厉,继续2002年的辉煌,使校园信息化不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梦想,我们翘首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