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今年冬天流行视频电子贺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2:41 新浪科技

  在雪花飘舞中,圣诞节、元旦、春节……一个个喜庆的日子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越来越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们又开始通过递送贺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们表达思念和祝福了,然而今年小商品市场的贺卡销售似乎比往年都要冷清,看来纸贺卡退出历史舞台的一天已经不远了。传统纸质贺卡的没落除了与日益深入人心的环保观念有直接关系外,也与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有很大关系,两年前电子贺卡开始流行就是证明,今年,随着家用摄像机和视频采集卡的普及,电子贺卡中的新锐——视频贺卡又开始领导时尚潮流了。

  视频

贺卡其实就是以视频图像为主的电子贺卡,它把来自数码摄像机、普通录像带、甚至是使用网眼儿拍摄的图像通过采集加工,转成数字影像文件,再加上字幕、声音,就制成了能传递情感的道具。用心制做的视频贺卡甚至能象短小精悍的MTV一样带给人精神上的享受。

  视频贺卡是满足DIY一族表现欲和成就感的最佳工具,也是贺卡个性化的极致!因为用来制做视频贺卡的材料大多来源于制做者自己拍摄的作品,比如自己录下的祝福场面等。因此能给贺卡的接受者绝对不一样的感受,避免了象纸贺卡甚至某些“大众电子贺卡”一样落入俗套。有真诚的祝愿、有情人的浪漫、同窗们的欢聚、大家庭的温馨……这些影像的私密性也能大大拉近传递者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万水千山也不能阻隔!送给远方的亲友,自然是有一番特别的心意。

  自制视频贺卡并非难事,只要在普通的电脑上添置一块同方视讯(www.tfos.com.cn)的Snazzi视频卡,就算是“菜鸟”也可以轻松搞定。视频卡一般都附有操作简单的视频编辑软件,初学者很容易上手。做好的视频贺卡不仅可以通过网络实时实时传送,也可以刻成VCD、DVD光盘,这样送给朋友感觉也很好。现在的光盘刻录设备都很便宜了,几百块钱就可以搞定,而一张光盘也只有两、三块钱的成本,甚至比一张纸制贺卡还便宜。

  当然,要想做出精品视频贺卡,除了必不可少的硬件之外,还要有精巧的构思和心血的付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