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河南全省农电MIS系统网络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12:45 新浪科技

  D-Link骨干三层交换机DES-6300构建河南农电MIS系统综合网络工程

  近日,河南全省农电MIS系统网络工程正式启动。迄今为止,已有新野、开封、陕县、卢氏、横川等十个县选定D-Link公司作为网络设备硬件和网络技术提供的厂商。D-Link企业骨干级机箱式路由器交换机DES-6300集线速数据包路由、包交换、多端口聚合以及提供多级数据服务质量(QoS)于一体,在整个项目中担当重任。

  河南农电系统决定借助D-Link公司在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建设包括下属各县农电系统的计算机内部管理信息系统(MIS)。此外,河南农电系统要求能够通过此网络来进行农业电力供应和调度等业务的管理,保证信息的完整和透明,并降低信息访问的成本。对于网络本身,河南农电系统则要求其能够适合多种应用要求(例如多媒体视频会议系统等多种现代办公应用),技术先进,高可靠性,以及可扩充性。

  针对河南农电系统的需求,D-Link依靠自身在网络框架设计以及网络互联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为客户设计了以三层交换为骨干、百兆千兆技术为主体的局域网,充分保证主干网络稳定性和高带宽的传输特性。

  网络需求分析

  河南农电系统的网络建设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思想,希望建立一个稳定、可靠、合理、先进的网络系统,满足MIS应用近期的发展,并适应长远的发展规划需求,同时保护在网络系统上的投资以及能够顺利运行最新的应用。主要需求特点为:

  1.新网络主干采用具有第三层交换功能的千兆位以太网络,以满足广大用户的各种要求;

  2.建立高效的传输平台,实现数据、视频、语音的同步传输和应用;

  3.支持IP多目广播(Multicast);

  4.由于生产系统数据流量比较大,而且业务关键性高,所以网络需要能够支持服务质量(Qos)或服务类型(CoS);

  5.支持虚拟网络(VLAN);

  6.网络所服务对象绝大多数是生产系统上的设备和员工,所以网络需要具有高度的冗余特性;

  项目设计和实施

  开封县等十个县的农电系统部门经过对多种投标方案的仔细评选和实地考察,最后决定继续选用D-Link公司系列网络产品进行大规模的网络建设。通过采用D-Link千兆核心骨干交换机DES-6300作为主交换机,配置千兆模块下连工作组级交换机DES-6000和DES-3226S/DES-3624堆叠交换机等,实现千兆主干、百兆交换到桌面。

  网络架构特点

  l业务效益的实现真正实现了"三网合一"

  "三网合一"首先需要解决两大问题:一是带宽;二是传输质量。经过网络改造,每个局域网分别实现了千兆主干、百兆交换到桌面,成功解决了"三网合一"的带宽问题。传统以太网没有服务质量意识,在网络拥挤或繁忙的时候,会出现数据延时、抖动甚至丢失的现象。而D-Link网络产品对传统局域网进行了改进,保证了传输质量:在局域网中引入QoS技术,具有QoS功能的交换机可以按照数据包的源或目的IP地址、源或目的MAC地址、物理端口、TCP/UDP端口号和802.1P优先级区分数据包传送的优先级,按不同优先级划分传送的先后顺序,有效保证了时间敏感性数据(如视频和音频信号)的优先传送,保证了服务质量;通过组播技术的应用,保证只有需要的用户才能得到组播信号,节省了网络的带宽。

  l实现了基于策略的安全路由

  原来的网络不具备路由功能,各检察院之间只能建立平行的网络结构,通过服务器实现功能很低的软件路由功能,而且缺乏必要的安全措施。网络改造后,通过对DES-6300强大路由功能的充分利用,完全实现了各检察院之间信息的高速互通,保证了视频会议等大带宽占用的应用得以顺利实施。通过VLAN的划分和QoS的使用,有效地保证了不同职能部门之间在各种信息交叉互用基础上的分层、分级管理和基于安全策略的访问控制。

  农业电力部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国家重要部门。MIS信息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得原有的业务管理水平有了质的提高。这一先进的网络设施建成之后,不仅提高了河南农电系统的办公和生产效率,也为全省周边地区的电力输送调度、供应和管理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和服务,并积极带动了河南省农业电力系统的现代化和

信息化进程。

  选择D-Link的理由:性能出众,安全可靠

  农业电力部门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首要要求就是可靠性和稳定性。D-Link公司的计算机网络设备可以满足供电部门的需要。在谈到为何选择D-Link产品,河南农电系统的负责人说:"D-Link公司的产品始终保持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特别是其产品所具有的简单适用性特别适合我们这类非电子技术行业的单位使用。同时,在相同性能下,D-Link产品的价格也是最优的,这也是我们所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作为世界著名的网络厂商,D-Link在网络设计、建设和互联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现已参与了中国多个重点行业中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广泛的认可。在保持电信行业,教育行业的领先优势的同时,将会把电子政务业务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展开,并以多种方式加速渗透各行业市场,在电子政务领域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部门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此次用DES-6300构筑河南农电MIS系统综合网络就是D-Link进军电子政务的重要一步棋。

  2003年,电子政务将是D-Link主攻的行业之一,D-Link也将利用自己在

性价比和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上的优势为电子政务各个领域提供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